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持续低温止跌回暖 兰州近期均温刷新20年最低记录

18-12-13 08: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杨瑞

  原标题:甘肃持续低温止跌回暖 兰州近期均温刷新20年最低记录

  图为12月11日,一片白雪皑皑的甘肃河西走廊兰州高铁沿线风光。冯志军 摄

  中新网兰州12月12日电 (记者 冯志军)记者12日从甘肃省气象部门获悉,受多场冷空气轮番进攻影响,12月上旬,甘肃大部气温低迷,省会兰州平均气温刷新20年来同期最低记录。预计未来三天,甘肃全省大部天气晴好,气温将逐步回升。

  12月以来,东西绵延约1600公里的甘肃自西向东出现多次降温降雪天气,致大部地区“一夜入冬”,多地最高气温跌破0℃,部分地方最大气温下降幅度超过22℃,多地民众经历了长时间“刺骨难耐”的持续低温考验。

  据气象部门监测气温显示,11月份,甘肃河西大部、甘南州大部平均气温为-4℃至0℃,其余地方为0℃至10℃;与常年同期相比,全省大部地方偏低,其中临夏州大部、甘南州大部及凉州、肃北等县区偏低1℃左右。

  11月下旬后期以来,甘肃省会兰州被多次冷空气“搅局”,使得当地气温回升进程曲折缓慢,不少市民表示“这个冬天体感格外寒冷”。截至12月10日,兰州平均气温仅-5.9℃,较历年同期偏低-1.7℃,为1998年以来最低。期间,兰州远郊最低气温普遍降至-15℃左右,兰州远郊局地还出现了往年鲜见的大范围雾凇,成为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图为12月上旬,连遭降雪降温天气后的甘肃酒泉市戈壁雪景。冯志军 摄

  气象部门称,短期时段内,随着甘肃全省各地天气转晴,气温也将止跌回暖。预计未来三天,河东大部最高气温将重回0℃以上,在0℃至-6℃之间徘徊,陇南达8℃至10℃,当地民众有望感受近期难得的午后温暖;酒泉、张掖等河西地区白天最高气温则在-3℃至-7℃,虽然仍在冰点以下,但回暖是趋势。

  气象部门提醒,当前已进入大雪节气,天气愈加寒冷,昼夜温差大,民众仍然需要做好防寒保暖工作;此外,设施农业也要做好温棚的保暖、加固,畜牧业做好防冻、饲料储备等工作。

精彩推荐

  • 兰州49条公交线设置“守护员专座” 兰州49条公交线设置“守护员专座”
  • 敦煌研究院发限量 敦煌研究院发限量"新年礼" 追溯千年吁众"守护敦煌"
  • 夕阳 夕阳
  • 探索 探索
  • 当代女性 当代女性
  • 敬业的导游 敬业的导游
  • 未来都市 未来都市
  • 生活 生活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