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旅游

中国旅游徽标入驻其出土地武威雷台

18-12-13 08:1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中国旅游徽标 入驻其出土地武威雷台

中国旅游徽标入驻雷台旅游景区。记者 王思璇 摄

  中国甘肃网12月13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王思璇) 12月12日,在中国旅游标志——“马踏飞燕”出土地甘肃武威举行了中国旅游徽标交接仪式。国家文化和旅游部赠送甘肃武威的中国旅游徽标入驻其出土地雷台旅游景区。

  35年前,原国家旅游局将武威雷台汉墓出土的铜奔马确定为中国旅游标志,铜奔马作为中国国家旅游形象标志开始走向世界。35年间,铜奔马从顶级国宝成为家喻户晓的中华民族精神标识和中国旅游文化的重要象征。

  35年后,经文化和旅游部同意,将原国家旅游局办公大楼上悬挂的具有历史纪念意义的3面中国旅游标志铜奔马徽标和原中国国家旅游局徽标移交甘肃省,永久安置在铜奔马出土地——武威雷台。这是甘肃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重要象征和标志性事件,对于传承中国文化旅游血脉、进一步提升甘肃特别是武威的文化影响力与旅游知名度有着特殊而重要的促进作用。

精彩推荐

  • 临夏永靖县山村女教师孔令芸的最后一课 临夏永靖县山村女教师孔令芸的最后一课
  • 林铎在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上强调 总结经验把握规律强化责任狠抓落实 坚定不移把新时代改革开放推向前进 林铎在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上强调 总结经验把握规律强化责任狠抓落实 坚定不移把新时代改革开放推向前进
  • 甘肃持续低温止跌回暖 兰州近期均温刷新20年最低记录 甘肃持续低温止跌回暖 兰州近期均温刷新20年最低记录
  • 兰州49条公交线设置“守护员专座” 兰州49条公交线设置“守护员专座”
  • 敦煌研究院发限量 敦煌研究院发限量"新年礼" 追溯千年吁众"守护敦煌"
  • 夕阳 夕阳
  • 探索 探索
  • 当代女性 当代女性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