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定西殪虎桥镇集中开展养殖种植培训活动——殪虎桥镇“精神扶贫”大讲习之三

18-12-12 10:2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沈文刚

  中国甘肃网讯 2018年8月23日,殪虎桥镇召开精神扶贫大讲习——中药材、中蜂养殖培训会。此次培训镇党委、镇政府邀请了县畜牧兽医中心改良站站长郭宏全和县农技中心农艺师田丰对全镇110余人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了现场指导和理论培训。

  中药材种植培训中,农艺师田丰就柴胡、黄芪、党参等中药材种植技术为大家作了深入的讲解,介绍了柴胡、黄芪、党参等中药材的生长习性,适种条件,着重讲解了栽培技术中的栽种、施肥、病虫害防治、田间管理等技术,并结合全镇的生产实际,对参会群众提出的中药材种植方面主要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中蜂养殖培训会议中,县改良站站长郭宏全为大家讲解了中蜂养殖的相关知识。从如何装箱、如何选好场地、选好蜂种、蜂群管理、分蜂技术、饲喂管理、采蜜要求、常见病虫害的防治、个人防护等方面进行了理论讲解。参训人员认真听讲,此次培训内容丰富祥尽,语言通俗易懂,极大激发了养蜂户的养蜂兴趣。

  通过此次培训,使贫困群众进一步增强了脱贫致富内生动力,提高了发展中药材种植和中蜂养殖的积极性,掌握了中药材种植技术和中蜂养殖技术,为精准脱贫“一户一策”方案落地、产业增收、脱贫攻坚提供了保障。参会的群众纷纷表示,回去后要把学到的方法和技术用到实践中,培育特色产业,拓宽增收渠道,争取尽早过上好日子。

精彩推荐

  • 多地气温突破历史同期最低极值 多地气温突破历史同期最低极值
  • 【改革开放40年】张掖民乐:棚改圆了百姓安居梦(组图) 【改革开放40年】张掖民乐:棚改圆了百姓安居梦(组图)
  • 【改革开放40年】金昌市永昌县:社区共建共管创新管理模式(组图)   【改革开放40年】金昌市永昌县:社区共建共管创新管理模式(组图)
  • 酒泉金塔县北河湾循环经济产业园污水处理厂 酒泉金塔县北河湾循环经济产业园污水处理厂
  • 甘肃省实行健康扶贫指标达标“挂牌销号”制度 甘肃省实行健康扶贫指标达标“挂牌销号”制度
  • 图解:甘肃省教育工作要这么干啦! 图解:甘肃省教育工作要这么干啦!
  • 新年新衣·启智书屋暨“爱助事实孤儿”公益项目温暖启航(图) 新年新衣·启智书屋暨“爱助事实孤儿”公益项目温暖启航(图)
  • 白银市委宣传部荣获第三届敦煌文博会“优秀组织奖” 白银市委宣传部荣获第三届敦煌文博会“优秀组织奖”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