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评论

评论:阅读让生活更美好

18-12-12 08:5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阅读让生活更美好

  贠小敏

  兰州,文化厚重,人文荟萃,当书影映照生活,当文化辉映黄河,书香让城市充满了温馨,阅读让生活更美好。

  书是什么?书是一叶扁舟,带你遨游知识的海洋;书是一架马车,带你走进博大的历史;书是一双慧眼,带你观看多彩的世界。假如在下乡帮扶途中,在偏僻的农村,你碰到一个村姑在低矮的房间里捧着《平凡的世界》在读,你有感觉什么?假如你陪着孩子去图书馆,看到头发斑白的老人在阅览室里边抄边记,专心致志地读书看报,你是否向他们投去敬佩的目光?假如黄昏你在黄河岸边散步,目睹一个少女在夕阳的余晖里静静地坐在石头上读书,你是否想拍下这幅美妙的剪影?这就是阅读之美。

  著名文化学者余秋雨说:“阅读的最大理由是想摆脱平庸,早一天就多一份人生的精彩;迟一天就多一天平庸的困扰。”每个人来到这个世界上,谁都渴望拥有多彩的人生,谁也不希望自己碌碌无为平庸地度过一生,怎么办?那就与书为伍,拥抱书香吧!在阅读中摆脱平庸,在书香中让自己变得与众不同。腹有诗书气自华,读书与不读书过的是不一样的人生。福建厦门后溪镇港头村,是一个以外来打工人口居多的村庄,有一个本村的年轻人利用自家车库建成了一座图书馆,使打工一族的子女放学后有了一个读书的去处。这个图书馆有一个规矩,每一个到图书馆的人进门前要洗手、漱口、换鞋、端水浇花,来建立对阅读、书籍和他人的尊重。然而这样一座被誉为中国最美的乡村图书馆的馆长,却是一位从河南来厦门打工的名叫苏会叶农村妇女,她喜欢读书,一个偶然的机会被聘任为图书馆馆长,管理读书馆日常事务。她经常陪孩子们一块阅读,看的书多了,思想境界与一般人不同,她说:“不读书,只能过一种人生;如果读书,你可以过千万种人生。”是啊,读书不仅可以摆脱平庸的困扰,还可以过千万种人生。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想要把自己活成一株向日葵,想要让自己变成一棵参天大树,就要孜孜不倦从书籍中汲取营养。只有不断学习,淡泊明志,观贤思齐,才能摆脱低级趣味,让自己内心充满阳光;只有博览群书,博采众长,才能够眼界开阔,登高望远;只有不断学习,脚踏实际,一步一个脚印,才能不断地超越自己,从而自己带领自己走向无限广阔的生活海洋。

精彩推荐

  • 兰州造探月国旗很给力 正负170摄氏度范围内不褪色不变形 兰州造探月国旗很给力 正负170摄氏度范围内不褪色不变形
  • 东北老狼 徒步拉萨路过兰州 东北老狼 徒步拉萨路过兰州
  • 兰州:图方便搬开护栏过马路 快递小哥不听劝被教育 兰州:图方便搬开护栏过马路 快递小哥不听劝被教育
  • 陇东南部分地方迎降雪 短期内兰州市晴冷干燥 陇东南部分地方迎降雪 短期内兰州市晴冷干燥
  • 兰州市节能监察中心全面检查煤炭流通各环节 兰州市节能监察中心全面检查煤炭流通各环节
  • 手机聊天软件发布“高额返现”信息 横跨6省诈骗200余万元 手机聊天软件发布“高额返现”信息 横跨6省诈骗200余万元
  • 兰州新区出台实施“农民工工资保证金”管理办法 让农民工不再受讨薪之“苦” 兰州新区出台实施“农民工工资保证金”管理办法 让农民工不再受讨薪之“苦”
  • 甘肃阳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首现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白额雁 甘肃阳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首现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白额雁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