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陇东南部分地方迎降雪 短期内兰州市晴冷干燥

18-12-12 08:4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彭晓姣

  原标题:陇东南部分地方迎降雪 短期内我市晴冷干燥

  中国甘肃网12月12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12月10日,根据最新气象资料显示,短期内,受冷空气影响,陇东南部分地方将迎降水天气过程,各地气温持续较低。短期内,兰州市以晴好天气为主,持续“贫雪症”,气温相对回升,低温徘徊在-5℃左右,早晚天气依然寒冷,人们应注意防范。

  10日白天,我市为一片晴空区,气温相对回升明显,温度一直徘徊在-5.1℃至0.6℃之间。

  来自气象部门的最新观测资料显示,预计11日夜间到12日白天,全省各地晴或多云。12日夜间到13日白天,酒泉、嘉峪关两市晴转多云,伴有4到5级西北风;省内其余各地晴或多云。

  11日,我市天气晴好,气温在-6℃至1℃之间;12日,我市为晴好天气,气温在-5℃至4℃之间;13日,我市天气晴好,气温在-5℃至6℃之间。

  气象专家表示,晴冷干燥是近期天气的主要特点。晚报在这里提醒大家注意,早上出门的人们会感觉很冷的,市民在出门前一定要穿戴整齐,特别是老人和小孩要穿得厚实一些,免得受冷引起各种疾病的发生。兰州晚报全媒体记者滕效宏

  -相关新闻

  11月份降水量近7年来最多

  兰州晚报讯12月10日,来自西北区域气候中心的权威发布资料显示,11月,全省平均气温为1.3℃,较常年同期偏低0.2℃,为近5年最低;降水量为16.2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多1.5倍,为近7年最多;日照时数为163小时,相对偏少27小时,为近3年来最少。月内大风日数偏多,扬沙和浮尘日数偏多,寒潮和强降温日数偏少。11月,我省天气气候条件总体较好。

  相关气候专家称,11月,全省平均气温仅为1.3℃,较常年同期偏低0.2℃,为近5年最低。其中,祁连山区和甘南州西部为-6℃至-2℃,河西西部、临夏州南部和定西市北部为-2℃至0℃,天水市南部和陇南市为4℃至10℃,省内其余大部地方为0℃至4℃。与常年同期相比,武威市东部和白银市北部偏高0.5℃至1.2℃,酒泉市南部、祁连山区、临夏州、甘南州北部、定西市北部和陇南市南部地区偏低0.5℃至1.5℃,省内其余地方接近常年同期。气温最高中心在文县,为10.1℃,最低中心在乌鞘岭,为-5.6℃。

  11月,全省平均降水量为16.2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多1.5倍,为近7年来最多。其中,河西五市和白银市北部为10毫米以下,兰州市、白银市南部、临夏州、甘南州北部、定西市、天水市和平凉市北部为20到42.2毫米,省内其余地方10到20毫米。与常年同期相比,酒泉市局部、张掖市北部、武威市北部偏少两成以上,酒泉市中部、张掖市南部、武威市南部、庆阳市西部、平凉市东部和陇南市中部地区偏多两到八成,甘南州、定西市南部、天水市、平凉市大部和庆阳市西部偏多八成到3倍,白银市、兰州市、临夏州和定西市北部偏多3倍以上,省内其余大部地方接近常年同期;降水最多中心在康乐,为42.2毫米。兰州晚报全媒体记者滕效宏通讯员林婧婧

精彩推荐

  • 兰州造探月国旗很给力 正负170摄氏度范围内不褪色不变形 兰州造探月国旗很给力 正负170摄氏度范围内不褪色不变形
  • 东北老狼 徒步拉萨路过兰州 东北老狼 徒步拉萨路过兰州
  • 兰州:图方便搬开护栏过马路 快递小哥不听劝被教育 兰州:图方便搬开护栏过马路 快递小哥不听劝被教育
  • 陇东南部分地方迎降雪 短期内兰州市晴冷干燥 陇东南部分地方迎降雪 短期内兰州市晴冷干燥
  • 兰州市节能监察中心全面检查煤炭流通各环节 兰州市节能监察中心全面检查煤炭流通各环节
  • 手机聊天软件发布“高额返现”信息 横跨6省诈骗200余万元 手机聊天软件发布“高额返现”信息 横跨6省诈骗200余万元
  • 兰州新区出台实施“农民工工资保证金”管理办法 让农民工不再受讨薪之“苦” 兰州新区出台实施“农民工工资保证金”管理办法 让农民工不再受讨薪之“苦”
  • 甘肃阳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首现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白额雁 甘肃阳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首现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白额雁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