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逯克宗率团赴香港开展文化产品和特色商品展示活动

18-12-10 15:02 来源: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 编辑:沈文刚

微信图片_20181210121058.jpg

  (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陈卫中向香港特别行政区财政司长陈茂波介绍“东方微笑”小沙弥雕塑)

  12月4日,甘肃省文化旅游项目推介暨文化产品和特色商品展览展示活动在香港举行。甘肃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常正国、香港特别行政区财政司长陈茂波、甘肃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石培文、香港贸发局总裁方舜文、甘肃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石培文和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陈卫中,以及省港澳办、省经合局有关负责人出席启动仪式。

微信图片_20181208171707.jpg

  (副省长常正国参观展馆)

  天水市副市长逯克宗率领秦州区政府、市文化旅游局、麦积山大景区管委会负责人和天水飞天雕漆、天水木门道文旅公司负责人,在香港会展中心开展特色文化产品展览展示等活动。启动仪式结束后,逯克宗副市长陪同常正国、陈茂波、石培文等来自海内外的嘉宾、媒体记者参观天水文化产品,向他们详细介绍参展情况和产品情况。常正国副省长仔细了解飞天雕漆、新天丝毯的企业生产和销售情况,鼓励企业既要保护传承好非物质文化遗产技艺,又要更新设计和销售理念。在汉唐陶艺公司生产的雕塑前,香港特别行政区财政司长陈茂波对“东方微笑”小沙弥产生了浓厚的兴趣,陈卫中厅长从麦积山石窟的历史与起源,详细介绍了东方雕塑馆---麦积山石窟。

微信图片_20181208171712.jpg

  省文旅厅厅长陈卫中参观展馆

微信图片_20181208171715.jpg

  (逯克宗副市长指导天水展品布置)

  为充分展示地方文化特色和文化魅力,天水市精心挑选有特色的文化产品和特色商品参展,大气富丽的飞天雕漆大型屏风《荷韵》、惟妙传神的汉唐陶艺小沙弥和“窃窃私语”、工艺精湛的新天丝毯、“生肖十二兽首”莹豪鸳鸯玉器、黄河雕漆产品,以及一件件文创精品,受到参会嘉宾的广泛赞赏。

微信图片_20181210122348_副本.jpg

  (天水参展文创产品)

微信图片_20181208171731.jpg

  (甘肃省政府和香港特别行政区领导在展馆合影留念)

精彩推荐

  • 张掖山丹“烧盒子”:草原上的芳香美食 张掖山丹“烧盒子”:草原上的芳香美食
  • 图解|【改革开放40年】白银旅游 破茧成蝶 图解|【改革开放40年】白银旅游 破茧成蝶
  • 图说酒泉:破冰除雪(图) 图说酒泉:破冰除雪(图)
  • 甘肃张掖雪后初霁 皑皑白雪下现“冰雪村落” 甘肃张掖雪后初霁 皑皑白雪下现“冰雪村落”
  • “一次让人惊叹的酒泉之旅”——甘肃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全媒体大型集中采访活动走进酒泉侧记 “一次让人惊叹的酒泉之旅”——甘肃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全媒体大型集中采访活动走进酒泉侧记
  • 张掖肃南:踏雪赏景 3500多名户外运动爱好者景区健身 张掖肃南:踏雪赏景 3500多名户外运动爱好者景区健身
  • 【飞阅甘肃】临泽:“醉”美雪景 【飞阅甘肃】临泽:“醉”美雪景
  • 助力全民健身 兰州首个“空竹园”建成开园(图) 助力全民健身 兰州首个“空竹园”建成开园(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