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评论

评论:开创互联网思维下的物业管理新模式是民心所向

18-12-10 09:5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开创互联网思维下的物业管理新模式是民心所向

  陶沙

  “物业”这个概念及与此相关的制度早在上世纪八十年代就被从新加坡等地引入进来。中国的物业管理行业经过30多年的飞速发展,从一开始的名不见经传,到以物业与业主的纠纷逐渐增多。传统的物业管理手段落后,劳动密集型特点突出,很多企业入不敷出甚至陷入困境。而且,人们对社区的服务、管理、居住环境、文化娱乐、医疗卫生等方面提出多层次、多样化的要求,旧的服务模式显然已难以满足人们的新需求。因此,在信息化、科技化迅速发展的当下,各物业公司在管理上急需更新观念和手段,引入“互联网+”的概念,以业主衣、食、住、行为切入点,打造社区电子商务平台,逐步形成有核心竞争力的服务体系。

  这其中含有,移动互联网、物联网和云计算技术布局在小区和家庭包括智能门禁、智能门锁、智能传感器等安防设备组成的子安防系统通过物联网云平台对接小区报警平台并实时关联用户手机,实现安全、互联、警务和管理等多重功能。同时,借助社区与家庭安防联网警报运营服务,帮助物业管理人员处理家庭火灾隐患、能源泄漏意外、老幼看护等安全问题,获取住户身体的健康数据信息,加以分析利用后即可提供便捷的健康、养老服务。依靠智能家居获得的生活数据,在用户与产品中间产生良性循环,衍生出更多的服务。

  此外,不少物业公司还增加了提供社区便民服务、信息发布、广告推送及商业O2O等各项利于用户生活的服务,增加了传统物业不具备的功能。充分借助物联网技术,以智能安防为核心,将社区家居、社区物业、社区服务等整合在一个高效的信息系统之中,实现物业管理网络化、智能化,形成基于大规模信息智能处理的一种新的管理形态社区,为社区居民提供一个安全、高效、舒适、便利的居住环境。

  总之,随着科技的发展,技术的成熟,互联网物业管理越贴近生活,越接地气,这种便民利民的服务会越来越受欢迎。打造智能社区,造就智能物业管理,我们期待这样智能社区时代的到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群英荟萃 精彩纷呈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甘肃省第五届“群星艺术节”河东赛区比赛在天水开幕 群英荟萃 精彩纷呈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甘肃省第五届“群星艺术节”河东赛区比赛在天水开幕
  • 王均:阔别十年,陇南旧貌换新颜 王均:阔别十年,陇南旧貌换新颜
  • 陇南人的“幸福账本” ——陇南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系列述评(六) 陇南人的“幸福账本” ——陇南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系列述评(六)
  • 2019国际篮联三人篮球世界杯10月2日至6日在兰州举行世界杯来到家门口 这份看球攻略请你查收 2019国际篮联三人篮球世界杯10月2日至6日在兰州举行世界杯来到家门口 这份看球攻略请你查收
  • 戈壁雄关鱼水情——嘉峪关市创建全省双拥模范城“九连冠”工作综述 戈壁雄关鱼水情——嘉峪关市创建全省双拥模范城“九连冠”工作综述
  • 天祝县民族歌舞《千年华锐》献艺“石榴杯”甘肃省少数民族文艺会演(组图) 天祝县民族歌舞《千年华锐》献艺“石榴杯”甘肃省少数民族文艺会演(组图)
  • 图解|【脱贫攻坚地方行】 一图读懂布楞沟巨变 图解|【脱贫攻坚地方行】 一图读懂布楞沟巨变
  • 全国爱牙日海报 全国爱牙日海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