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文化旅游

群英荟萃 精彩纷呈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甘肃省第五届“群星艺术节”河东赛区比赛在天水开幕

19-09-20 11:10 来源: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 编辑:赵满同

人文天水 丝路之旅

DSC_5880.JPG

  9月19日下午14:00,由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天水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甘肃省第五届“群星艺术节”河东赛区比赛在天水市秦州剧院隆重开幕。

  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奉真出席开幕式并宣布艺术节开幕,天水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建杰致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蒲朝晖,市政协副主席屈光平,市政府市长助理李敬峰出席开幕式,副市长逯克宗主持开幕式。

DSC_5947.JPG

  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奉真讲话

  周奉真在开幕式上说,群星艺术节是为繁荣群众文艺创作、推出优秀群众文艺作品、促进群众文化事业繁荣发展、提升全民文化艺术素养、激发全民族文化创造活力而建立的群众文化艺术平台,是人民的节日,群众的舞台。一直以来,我省群星艺术节,坚持“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鼓励作品思想性和艺术性的统一,紧扣时代脉搏,充分体现贴近基层、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导向性和示范性。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唱响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突出群众文艺特色,把文化惠民贯穿于艺术活动以及评奖全过程。希望各参赛团队认真备赛,以高昂的士气,良好的精神风貌,把精彩的艺术展示在舞台,奉献给观众。希望各艺术门类的评委,坚持公平、公心、公道,严格评分标准,保证评选结果的公正。通过比赛活动的开展,进一步促进全省群众文化艺术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DSC_5915.JPG

  天水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建杰致辞

  张建杰在致辞时说,甘肃省第五届“群星艺术节”是全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一项重要文化活动,省文化和旅游厅把河东赛区比赛放在天水举行,充分体现了对天水群众文化工作的重视和支持。本次比赛参与范围广、节目种类全、艺术水准高,对于进一步营造喜庆、祥和、热烈的国庆氛围具有十分重要的促进作用,希望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紧紧围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这一主题,积极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活动,立足本职岗位,以实际行动向祖国70华诞献礼。要再接再厉,推出更多的精品力作,打造更响的文化品牌,进一步繁荣天水文化事业,为建设文化旅游强市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DSC_5894_看图王.jpg

  副市长逯克宗主持

  据了解,本次比赛共有9个市州的29个参赛代表团共计600余人参加,历时5天时间,先后在戏剧、曲艺、声乐、舞蹈、广场舞等五个艺术门类上展开角逐。

DSC_5904.JPG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群英荟萃 精彩纷呈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甘肃省第五届“群星艺术节”河东赛区比赛在天水开幕 群英荟萃 精彩纷呈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甘肃省第五届“群星艺术节”河东赛区比赛在天水开幕
  • 王均:阔别十年,陇南旧貌换新颜 王均:阔别十年,陇南旧貌换新颜
  • 陇南人的“幸福账本” ——陇南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系列述评(六) 陇南人的“幸福账本” ——陇南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系列述评(六)
  • 2019国际篮联三人篮球世界杯10月2日至6日在兰州举行世界杯来到家门口 这份看球攻略请你查收 2019国际篮联三人篮球世界杯10月2日至6日在兰州举行世界杯来到家门口 这份看球攻略请你查收
  • 戈壁雄关鱼水情——嘉峪关市创建全省双拥模范城“九连冠”工作综述 戈壁雄关鱼水情——嘉峪关市创建全省双拥模范城“九连冠”工作综述
  • 天祝县民族歌舞《千年华锐》献艺“石榴杯”甘肃省少数民族文艺会演(组图) 天祝县民族歌舞《千年华锐》献艺“石榴杯”甘肃省少数民族文艺会演(组图)
  • 图解|【脱贫攻坚地方行】 一图读懂布楞沟巨变 图解|【脱贫攻坚地方行】 一图读懂布楞沟巨变
  • 全国爱牙日海报 全国爱牙日海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