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脱贫攻坚网 >> 武威

武威古浪六项活动力促精神扶贫

18-12-04 10:2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古浪 六项活动力促精神扶贫

  中国甘肃网12月4日讯 据甘肃农民报报道(通讯员 蒋晓明)今年,古浪县坚持以“精神扶贫”激发内生动力,以文明新风助力脱贫攻坚,努力破解“不愿脱贫、不会脱贫、无力脱贫”难题,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该县大力开展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在镇、村、组设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牌、文化墙、建筑景观和建筑小品;在县电视台开设专栏,宣传先进典型人物;依托200多所新时代农民讲习所,开展“党课+讲习+培训”活动500多场次,参听群众900多人次。开展道徳讲评和孝老敬老活动,组织道德模范深入各乡镇、部门作先进事迹报告。开展移风易俗活动,健全全县225个红白理事会制度,倡导移风易俗、勤俭节约、喜事新办、丧事简办、厚养薄葬的社会风尚;制定、修订村规民约,积极倡导婚事新办简办,抵制“天价彩礼”。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组织政策宣传、心理疏导、卫生清扫、义诊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服务群众3000人次。开展群众性精神文化活动,大力扶持乡村和民间自乐组织,建设文艺社团100多家;开展以“送文化、送卫生、送法律、送科普”为主的“四下乡”活动,组织开展“我们的中国梦”专场演出,向群众送春联、年画、电影及图书,累计开展农民运动会、乡村春晚、广场舞展演活动37场次,参与群众4.3万人。开展道徳信贷入户活动,解决发展资金短缺问题,共建立农户信用档案85216户,评定信用户57016户。

精彩推荐

  • 精神扶贫的甘肃静宁模式 精神扶贫的甘肃静宁模式
  • 图解|明珠耀丝路 生态谱新篇 “数”说改革开放40年张掖新变迁 图解|明珠耀丝路 生态谱新篇 “数”说改革开放40年张掖新变迁
  • 图解|【改革开放四十年】 电网飞架陇原 照亮美好生活 图解|【改革开放四十年】 电网飞架陇原 照亮美好生活
  • 【陇人相】甘肃本土纪录片导演胡源:挖掘本土故事 记录千年文化与艺术 【陇人相】甘肃本土纪录片导演胡源:挖掘本土故事 记录千年文化与艺术
  • 【改革开发40年】依托天水的良好生态 打造名副其实的“陇上江南”——访中共天水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军(图) 【改革开发40年】依托天水的良好生态 打造名副其实的“陇上江南”——访中共天水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军(图)
  • 献礼第五个“国家宪法日”甘肃原创普法现代秦腔戏《公民张三》在兰上演(组图) 献礼第五个“国家宪法日”甘肃原创普法现代秦腔戏《公民张三》在兰上演(组图)
  • 【改革开发40年】依托天水的良好生态 打造名副其实的“陇上江南”——访中共天水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军(图) 【改革开发40年】依托天水的良好生态 打造名副其实的“陇上江南”——访中共天水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军(图)
  • 【改革开放40年】立体交通路网全面形成 旅游业发展驶入快车道——访陇南市委书记孙雪涛(图) 【改革开放40年】立体交通路网全面形成 旅游业发展驶入快车道——访陇南市委书记孙雪涛(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