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节能监察中心加强散煤清洁化治理降低今冬燃煤污染

18-12-04 08:2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市节能监察中心加强散煤清洁化治理降低今冬燃煤污染

  中国甘肃网12月4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李莉)随着大气污染治理攻坚战持续推进,我市大气污染特征已经由典型的煤烟型污染转变为复合型污染,为更好地治理我市大气污染情况,12月3日,记者从市节能监察中心了解到,该中心将散煤清洁化治理作为近年来的工作重点,通过加强煤炭市场经营监管,建立健全长效监管机制,依法严厉查处经营使用不符合质量标准煤炭行为,维护煤炭市场经营秩序,推广使用环保洁净型煤等方式,降低燃煤污染对大气环境质量造成的影响。

  24小时监管煤炭专营市场

  据了解,市节能监察中心对煤炭专营市场实行24小时值守监管,对每批次进煤的数量、产地、煤质和每批次售煤的方向、数量台账,做到供销全过程跟踪,并督促煤炭市场落实进市场产品批检制度,防尘抑尘、堆场覆盖等环保措施,1-9月份,各煤炭专营市场共销售煤炭产品6万余吨,其中销售洁净型煤3万余吨,占比达到50%。同时,对全市设立的18个煤炭运输固定卡口进行加强管控。专营市场煤炭运输车辆凭通行证进入市区,其它运煤车辆,一律劝返或绕行;对箱式货车、面包车、农用车、三马子等小型运输车辆加大抽查力度,并对抽查车辆的信息进行登记,1-9月份,各卡口共计检查车辆16万辆,劝返运煤车辆3300余辆。

  制定冬防洁净型煤补贴方案

  另外,组织相关部门开展网点集中整治,重点对高坪、农村及未实现集中供暖的区域开展巡查,严查“点外存煤”、“点外经营”、“流动售煤”等非法煤炭经营行为,取缔设置在四城区已完成小火炉改造区域的销售网点,对以往查处的非法网点进行“回头看”,防止非法网点死灰复燃;重点对非法销售煤炭、流动售煤、私自加工型煤、经营和使用不符合环保标准煤炭等违法行为加大打击力度。数据统计,近年来共查处各类煤炭经营、使用违法行为420余起,罚款92余万元,清理、罚没有烟煤等劣质煤约5100余吨,取缔非法型煤生产线20余条。完善远郊区县优质煤配送体系建设,积极引导居民使用清洁煤炭,制定2018-2019年冬防洁净型煤补贴方案,目前已推广使用洁净型煤2万余吨。围绕全市空气质量持续稳定改善为核心,市节能监察中心加强散煤清洁化治理,煤炭经营秩序趋于良好,区域内使用的煤炭质量明显提升。

精彩推荐

  • 第三届博鳌国际旅游传播论坛 甘肃省斩获两项大奖 第三届博鳌国际旅游传播论坛 甘肃省斩获两项大奖
  • 乘客丢失4000元 兰州公交司机帮忙寻回 乘客丢失4000元 兰州公交司机帮忙寻回
  • 【壮阔东方潮 奋进新时代——庆祝改革开放40年】好日子,就是有面子更有里子 【壮阔东方潮 奋进新时代——庆祝改革开放40年】好日子,就是有面子更有里子
  • 天水将再添一座特色小镇 天水将再添一座特色小镇
  • 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白尾海雕现身甘肃肃南 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白尾海雕现身甘肃肃南
  • “丰收了” 黄轩、萨尔组合带你游甘肃 “丰收了” 黄轩、萨尔组合带你游甘肃
  • 保畅群众出行路 除雪打冰敦煌公路管理段在行动(图) 保畅群众出行路 除雪打冰敦煌公路管理段在行动(图)
  • 酒泉阿克塞县小学井盖换上了“新衣”(图) 酒泉阿克塞县小学井盖换上了“新衣”(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