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委常委会关于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召开

18-12-04 08:0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市委常委会关于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召开

  12月3日,市委召开会议,通报市委常委会关于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受市委委托,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苟海龙通报情况。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张国一主持会议。

  经省委批准同意,市委常委会于2018年11月13日召开关于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荣灿主持,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马振亚到会指导。会上,传达学习了省委林铎书记在听取十三届省委第二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李荣灿代表市委常委会班子进行了全面对照检查。各常委依次作了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地开展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每位常委都表态,虚心接受批评意见,认真对待、立查立改,确保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会议指出,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鲜明,准备充分,程序规范,查摆问题客观实在,原因剖析深刻透彻,自我批评严肃认真,相互批评坦率真诚,整改落实态度坚决,使各常委真正经受了一次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锻炼,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效果,为做好巡视整改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指出,市委常委会聚焦省委巡视反馈意见,以刀刃向内的勇气、以下看上的担当、自我革新的精神,举一反三深刻剖析,认为问题的根源主要集中在六个方面:一是增强“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存在政治站位不够高的问题,思想认识上还有差距;二是学习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存在效果不理想的问题,学思践悟上还有差距;三是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组织路线贯彻落实不全面,执行效果还有差距;四是持之以恒整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不够彻底有力,严格执行党规党纪还有差距;五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自觉性不够,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还有差距;六是农村扶贫领域监管责任落实不到位,执行精准脱贫政策上还有差距。

  会议指出,市委常委会班子针对查摆出的问题和原因所在,重点围绕旗帜鲜明狠抓政治建设、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全面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统筹提升基层党建水平、持之以恒推进正风肃纪、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6个方面,研究提出了努力方向及整改措施。同时,将切实用好民主生活会的成果,不断把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推向深入,坚决整彻底、改到位、不遗漏,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案案有结果,用整改工作的成效引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果检验整改的实际成效。王晨旭

精彩推荐

  • 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白尾海雕现身甘肃肃南 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白尾海雕现身甘肃肃南
  • “丰收了” 黄轩、萨尔组合带你游甘肃 “丰收了” 黄轩、萨尔组合带你游甘肃
  • 保畅群众出行路 除雪打冰敦煌公路管理段在行动(图) 保畅群众出行路 除雪打冰敦煌公路管理段在行动(图)
  • 酒泉阿克塞县小学井盖换上了“新衣”(图) 酒泉阿克塞县小学井盖换上了“新衣”(图)
  • 2019年度“国考”2日开考 2019年度“国考”2日开考
  • 【改革开放40年】母牛给农民发工资 广河县“马局长”做大了“牛产业” 【改革开放40年】母牛给农民发工资 广河县“马局长”做大了“牛产业”
  • 【改革开放40年】元谷堆村“变身记”(图) 【改革开放40年】元谷堆村“变身记”(图)
  • H5| 这件事,关乎每个人的生命安全! H5| 这件事,关乎每个人的生命安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