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张掖

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白尾海雕现身甘肃肃南

18-12-04 08: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杨瑞

  原标题: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白尾海雕现身甘肃肃南

      近日,甘肃张掖市肃南裕固族自治县祁连山家级自然保护区皇城水库发现两只白尾海雕。安建斌 摄

  白尾海雕是大型猛禽,属于国家一级保护动物。 武雪峰 摄

  图为在水上嬉戏的两只白尾海雕。 武雪峰 摄

  图为两只白尾海雕在水面翱翔。 安建斌 摄

  甘肃张掖市肃南裕固族自治县祁连山家级自然保护区皇城水库发现两只白尾海雕。 武雪峰 摄

  这两只白尾海雕体型硕大,状态良好。据了解,这是肃南县有记录以来首次发现并拍摄到白尾海雕。白尾海雕是大型猛禽,属于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常栖息于湖泊、河流、海岸、岛屿及河口地区。近年来,随着祁连山生态保护力度的加大,野生动物的栖息环境得到了较大改善,各类野生动物的种类与数量得到恢复性增长,因而吸引了白尾海雕、大白鹭等珍稀动物。 

精彩推荐

  • “丰收了” 黄轩、萨尔组合带你游甘肃 “丰收了” 黄轩、萨尔组合带你游甘肃
  • 保畅群众出行路 除雪打冰敦煌公路管理段在行动(图) 保畅群众出行路 除雪打冰敦煌公路管理段在行动(图)
  • 酒泉阿克塞县小学井盖换上了“新衣”(图) 酒泉阿克塞县小学井盖换上了“新衣”(图)
  • 2019年度“国考”2日开考 2019年度“国考”2日开考
  • 【改革开放40年】母牛给农民发工资 广河县“马局长”做大了“牛产业” 【改革开放40年】母牛给农民发工资 广河县“马局长”做大了“牛产业”
  • 【改革开放40年】元谷堆村“变身记”(图) 【改革开放40年】元谷堆村“变身记”(图)
  • H5| 这件事,关乎每个人的生命安全! H5| 这件事,关乎每个人的生命安全!
  • 冷空气本周再度来袭 兰州再遇沙尘天气 最高温将跌至-1℃ 冷空气本周再度来袭 兰州再遇沙尘天气 最高温将跌至-1℃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