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兰州市重点查处医疗机构诱导参保人员住院、套取医保等行为

18-12-04 08:1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兰州市召开打击欺诈骗取医保基金专项行动回头看暨专项警示约谈会——重点查处医疗机构 诱导参保人员住院、套取医保等行为

  中国甘肃网12月4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首席记者 李辉 实习生 张裕泰)根据国家医疗保障局《关于开展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专项行动自查工作回头看的通知》(国医保明电〔2018〕12号)的要求和省医保局的安排部署,11月27日,兰州市医疗保险服务中心召开打击欺诈骗取医保基金专项行动“回头看”暨县区医保经办机构负责人及分管人员工作警示约谈会议。

  会议观看了11月14日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栏目对“沈阳济华医院、沈阳友好肾病中医院内外勾结、骗取医保基金”事件调查处理的报道,传达了国家医保局专项行动回头看方案,传达了省医保局11月24日座谈会精神,安排部署了兰州市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专项行动“回头看”工作。兰州市医保中心主任对各县区医保经办机构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集体工作约谈。

  会议要求,全市医保经办机构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坚持问题导向,迅速开展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专项行动“回头看”工作,在年底前的1个月内,认真梳理查找9月份以来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专项行动自查工作中的短板,强化执纪问责,形成高压态势,坚决杜绝“沈阳骗保案”类似问题在兰州市发生,切实为广大参保人员“救命钱、保命钱”的安全运行保驾护航。

  会议强调,在专项整治“回头看”中,全市医保经办机构主要核查以下三个领域的问题:一是医疗机构,重点查处诱导参保人员住院、盗刷和冒用参保人员社会保障卡、伪造医疗文书或票据、伙同或协助参保人员套取医保基金、虚记或多记医疗服务费用等行为。二是零售药店,重点査处串换药品,刷卡套取基金等行为。三是参保人员,重点查处通过冒名顶替、票据作假骗取基金等行为。

  兰州市公布10部举报电话

  目前,市、县两级医保经办机构已按要求设立举报电话,全面接受群众举报和监督:城关区:8180798; 七里河区:2667663; 安宁区:7661380; 西固区:7533890; 红古区:6216602; 兰州新区:8259941; 榆中县:5222762; 皋兰县:5786553; 永登县:6412152;兰州市医疗保险服务中心:4600929

精彩推荐

  • 乘客丢失4000元 兰州公交司机帮忙寻回 乘客丢失4000元 兰州公交司机帮忙寻回
  • 【壮阔东方潮 奋进新时代——庆祝改革开放40年】好日子,就是有面子更有里子 【壮阔东方潮 奋进新时代——庆祝改革开放40年】好日子,就是有面子更有里子
  • 天水将再添一座特色小镇 天水将再添一座特色小镇
  • 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白尾海雕现身甘肃肃南 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白尾海雕现身甘肃肃南
  • “丰收了” 黄轩、萨尔组合带你游甘肃 “丰收了” 黄轩、萨尔组合带你游甘肃
  • 保畅群众出行路 除雪打冰敦煌公路管理段在行动(图) 保畅群众出行路 除雪打冰敦煌公路管理段在行动(图)
  • 酒泉阿克塞县小学井盖换上了“新衣”(图) 酒泉阿克塞县小学井盖换上了“新衣”(图)
  • 2019年度“国考”2日开考 2019年度“国考”2日开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