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明年1月5日起兰铁集团实行新列车运行图

18-12-03 08:4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张珊珊

  原标题:明年1月5日起兰铁集团实行新列车运行图

  新增兰州至陇南、青岛、重庆方向动车组列车

  中国甘肃网12月3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记者 燕春丽 通讯员 强科)按照铁路总公司相关文件要求,兰州局集团公司自2019年1月5日零时起实行新运行图,此次调整范围涵盖高铁、普速、城际列车等。将新增青岛、重庆、陇南方向动车组列车7对;延长高铁动车组运行区段1对;改变中川城际动车组车种使用11对;调整部分普速旅客列车运行区段、改经由2对。

  兰渝铁路首次开行动车。自2019年1月5日起,新增兰州局集团公司担当兰州西~青岛北动车组列车G2096/3 、G2094/5次1对,经徐兰高速、京广高速、石济客专、济青高速线运行,使用CRH380B型重联动车组;新增兰州局集团公司担当兰州西(兰州)~重庆北动车组列车D752/1次、兰州~重庆北动车组列车D754/3次2对,经兰渝线运行,使用160公里CR200J型动力集中动车组;新增兰州局集团公司担当管内兰州(兰州西)~陇南D8882/1次,兰州~陇南D8884/3次、D8886/5次动车组列车3对,经兰渝线运行,使用160公里CR200J型动力集中动车组。

  此外,由济南局集团公司担当青岛北~郑州东动车组列车G1842/39 G1840/1次经徐兰高速线运行延长至兰州西,使用CRH380B型动车组重联;中川城际兰州~中川机场C8501-C8522次11对城际列车均改使用时速160公里CR200J型动力集中动车组;为满足张掖西地区旅客乘坐动车不换乘去中川机场的需求,利用D2760次到达车体,开行兰州西~中川机场C8661/2次动车组列车1对;由兰州局集团公司担当的兰州~羊木旅客列车7540/39次延长至广元,车次调整为6068/7次;由兰州局集团公司担当的兰州~乌鲁木齐T295/6次哈密至乌鲁木齐间改经由兰新客专线。

  ■相关报道

  “环西部火车游”首趟国际旅游专列开行

  本报兰州讯(记者 燕春丽 通讯员 强科)12月1日22点05分,Y681次“环西部火车游·东南亚冬季丝路国际旅游专列”在兰州车站鸣笛启程,这是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环西部火车游”开行以来的首趟国际旅游专列。

  这趟冬季旅游专列,是甘肃兰铁国旅公司积极响应甘肃省“旅游强省”战略和铁路客运提质计划,与新加坡华运旅游有限公司共同合作的成果。来自东南亚及第十四届“亚太旅游教育与旅游管理华鼎国际论坛”参会人员的90名贵宾,将乘坐“环西部火车游”旅游专列,开启为期八天的丝路之旅。列车一路将停靠美丽的张掖、嘉峪关,奔向丝绸之路上久负盛名的文化艺术宝库——敦煌,让国际友人尽赏丝绸之路沿线众多的历史文物古迹、壮丽的自然风光和多姿多彩的各民族文化。

精彩推荐

  • 兰州榆中县300余名环卫工接受体检(图) 兰州榆中县300余名环卫工接受体检(图)
  • 为民书记的求索之路——追记兰州西固区优秀党员、四季青街道党工委书记廖纯正 为民书记的求索之路——追记兰州西固区优秀党员、四季青街道党工委书记廖纯正
  • 深化规范作业增强安全意识 兰州城关区环卫局开展环卫工人安全培训 深化规范作业增强安全意识 兰州城关区环卫局开展环卫工人安全培训
  • 酒泉新能源公司实现年产兆瓦级风电塔筒500套生产能力 酒泉新能源公司实现年产兆瓦级风电塔筒500套生产能力
  • 平畴沃野织锦绣 ——白银市推动特色农业产业发展纪实 平畴沃野织锦绣 ——白银市推动特色农业产业发展纪实
  • 今日深读丨根治城区“大班额”,离我们有多远? 今日深读丨根治城区“大班额”,离我们有多远?
  • 甘肃省艾滋病疫情呈低流行态势 甘肃省艾滋病疫情呈低流行态势
  • 她是品学兼优的好孩子——记平凉一中学生王嘉仪 她是品学兼优的好孩子——记平凉一中学生王嘉仪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