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脱贫攻坚网 >> 扶贫典型

庆阳镇原“扶贫车间”创出扶贫新模式

18-11-30 09:2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沈文刚

【专题】扶贫小车间

  原标题:镇原“扶贫车间”创出扶贫新模式

  中国甘肃网11月29日讯 据甘肃农民报报道(通讯员 刘耀)什么样的就业扶贫能兼顾田间劳作和工厂车间的工作,还能照顾老人和孩子? 2018年,镇原县积极探索全新的就业扶贫新模式——“扶贫车间”,让企业送岗上门、贫困户就近就业,走出了一条就业扶贫的新路子。

  “我在山丹打工7、8年了,能够在家门口挣钱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镇原县宏绿盛种植专业合作社在我们村成立以后,我就回来了,这样既可以照顾老人,也可以回家给孩子做饭,照看孩子上学”。城关镇原郑村村民寇俊霞说,“农忙的时候,我就种地,农闲了,我就到合作社上班,每天能挣80元。”

  今年以来,镇原县立足劳务输出大县的实际,通过“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在有基础的乡镇和村引导建立“扶贫车间”,让贫困群众挣钱、顾家、务农“三不误”。截至目前,该县已陆续建成运营“扶贫车间”45家,带动群众就业2778人,其中贫困人口1142人。

精彩推荐

  • 我市志愿服务项目获全国银奖 我市志愿服务项目获全国银奖
  • 兰州:雪后为民奉献 你们铲冰除雪的样子真美(图) 兰州:雪后为民奉献 你们铲冰除雪的样子真美(图)
  • 兰州艺人用2500多米金丝掐出《八十七神仙景泰蓝珐琅壁画》 兰州艺人用2500多米金丝掐出《八十七神仙景泰蓝珐琅壁画》
  • H5| 今日大雪 H5| 今日大雪
  • 雪中路难行 降雪对兰州机场航班起降没有影响 雪中路难行 降雪对兰州机场航班起降没有影响
  • 司机滞留兰州高速交警送来泡面 司机滞留兰州高速交警送来泡面
  • 兰州城关主次干道基本清理干净 兰州城关主次干道基本清理干净
  • 兰州市开展辐射事故应急演练(图) 兰州市开展辐射事故应急演练(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