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甘肃“两州一县”建档立卡户又获大福利:年累计超过3000元以上医疗费用全部得到兜底解决

18-11-29 22:45 来源:每日甘肃网 编辑:王春懿

  每日甘肃网11月28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今天上午,正在进行的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七次会议听取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关于我省“两州一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的调研报告。报告显示,在健康扶贫方面,“一人一策”健康帮扶卡覆盖率达到建档立卡贫团人口总数的99.98%,东西协作和定点帮扶提升了基层医疗服务水平,医疗救助标准高于全省3至5个百分点,建档立卡户年累计超过3000元以上医疗费用全部得到兜底解决。

  报告显示,我省“两州一县”共含17个县市,是国家重点支持的“三区三州”深度贫困的民族地区。近年来,“两州一县”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和“一号工程”,紧盯“两不愁三保障”脱贫目标,狠抓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在省州县各级党委和政府以及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截至2017年底,“两州一县”贫困人口由2011年的126.9万人减少到32.01万人,临夏州、甘南州、天祝县剩余贫困人口分别为26.01万人、4.74万人、1.26万人,贫困发生率分别降至14.66%、8.54% 、7.67%,农民人均可支配年收入分别为6203元、6998元、6932元。今年前5个月,“两州一县”已开工建设39处集中供水工程,建设完成后将有效缓解贫困地区群众季节性缺水问题。临夏州和甘南州1004个行政村实施的农村宽带建设在服务远程教育医疗、扶贫大数据平台运行、电子商务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保障作用。目前,兰州至合作铁路、西宁至成都(合作段)高速公路、合作至朗木寺高速公路、甘南州白龙江流域综合治理等重大项目正在加快推进。截至2017年底,“两州一县”农村公路达到1.2万公里。

  今年1至9月,临夏州危房改造开工10451户、竣工7115户;甘南州投资83.4亿元建成703个生态文明小康村,其中70%的村为建档立卡贫困村;天祝县累计投入21.32亿元先后建成76个移民安置点。同时,“两州一县”重视在发展教育、提升医疗、社会救助等民生领域对脱贫攻坚的支撑作用,切实让惠民政策落地见效。在教育扶贫方面,进一步改善义务教育办学条件,加大控辍保学力度。在健康扶贫方面,“一人一策”健康帮扶卡覆盖率达到建档立卡贫团人口总数的99.98%,东西协作和定点帮扶提升了基层医疗服务水平,医疗救助标准高于全省3至5个百分点,建档立卡户年累计超过3000元以上医疗费用全部得到兜底解决。在社会救助方面,现有的32.01万贫困人口中有13.04 万人被纳入农村低保对象和特困人员救助范围,占全省救助人口的五分之一。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委网信办道德讲堂第八讲:跟着榜样学习敬业奉献精神(组图) 甘肃省委网信办道德讲堂第八讲:跟着榜样学习敬业奉献精神(组图)
  • 兰州牛肉拉面行业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表彰会在兰举行(图) 兰州牛肉拉面行业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表彰会在兰举行(图)
  • 甘肃启动盲人观影公益活动 用声音感知画面之美(组图) 甘肃启动盲人观影公益活动 用声音感知画面之美(组图)
  • 酒泉瓜州县草圣故里文化产业园六期完工 成市民休闲好去处(图) 酒泉瓜州县草圣故里文化产业园六期完工 成市民休闲好去处(图)
  • 酒泉阿克塞县民族新村社区管委会为党员亮身份(图) 酒泉阿克塞县民族新村社区管委会为党员亮身份(图)
  • 酒泉阿克塞县举行“红马甲”五彩志愿服务活动(图) 酒泉阿克塞县举行“红马甲”五彩志愿服务活动(图)
  • 兰州市食药监局约谈涉药网站 兰州市食药监局约谈涉药网站
  • 遇到悬赏通缉犯,该咋做? 遇到悬赏通缉犯,该咋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