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兰州牛肉拉面行业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表彰会在兰举行(图)

18-11-29 20:1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玉芳

兰州牛肉拉面行业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表彰会现场

  中国甘肃网11月29日讯(本网记者 张玉芳 文/图)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的辉煌成果和发展经验,表彰40年来拼搏在行业一线、引领行业发展的兰州牛肉拉面企业和个人,29日上午,兰州牛肉拉面行业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表彰会在兰州举行。

  会上,对牛肉拉面企业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奖励,其中,“兰州牛肉拉面示范店”50家,“兰州牛肉拉面最具潜力连锁企业”13家,“兰州牛肉拉面新锐奖”4家,“兰州牛肉拉面行业携手相伴奖”16家,“兰州牛肉拉面行业优秀企业奖”21家,“兰州牛肉拉面行业卓越奖”12家,“兰州牛肉拉面行业突出贡献人物奖”36位,“兰州牛肉拉面行业终身成就奖”1位。并对首期兰州牛肉拉面行业诚信服务、质量提升、助力扶贫、创业创新培训班合格学员402人颁发了“兰州牛肉拉面继续教育结业证书”。

为兰州牛肉拉面示范店颁奖

  甘肃省商务厅副巡视员张春峰提到,兰州牛肉拉面实现产业发展、提质增效一方面要准确认识兰州牛肉拉面的地位与作用,兰州牛肉拉面已由地方小吃发展成为具有一定规模和品牌化的产业,逐步走向世界,对兰州市乃至全省餐饮行业转型发展起到积极作用;另一方面是加快培育壮大市场主体,为有需求的贫困家庭劳动力提供技能培训和就业岗位,做表率引领示范全省牛肉面发展。

  兰州市商务局局长王黎说,40年的努力结出硕果,兰州牛肉拉面已经从数十家小店发展为足迹遍布40个国家和地区、拥有4万余家店铺的大行业和营业收入超过800亿元的大市场,成为名副其实的“中国第一面”。为了加快发展,兰州市即将出台《关于进一步提升兰州牛肉拉面发展行动实施方案》,进一步夯实基础、横向融合、纵向拓展、提升品牌。兰州牛肉拉面行业协会是政府和企业之间的桥梁纽带,更是牛肉面企业的“娘家”,要继续发挥好助推和引领作用。

  “近年来,兰州已累计培训了13万人次的牛肉拉面高级技能和管理人员,并输送到全国乃至世界。兰州牛拉肉面虽然是一个小行业,但却是一个大产业,兰州牛肉拉面发展进入新时代,站在新起点,迈上新征程,行业协会一定要适应新常态,迎接新挑战,抢抓‘一带一路’建设机遇,拓展海外市场。以‘标准化、产业化、国际化’为方向,以‘规模化、规范化’为重点,举全行业之力,携手共进,合作共赢,再续辉煌,做大、做强、做精牛肉面,开创兰州牛肉拉面国际化品牌形象,以更加宏大气魄走红全世界。”兰州牛肉拉面行业协会会长马利民对兰州牛肉拉面行业40年和兰州牛肉拉面行业协会成立15周年的发展现状和特点进行了总结。

精彩推荐

  • 兰州牛肉拉面行业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表彰会在兰举行(图) 兰州牛肉拉面行业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表彰会在兰举行(图)
  • 甘肃启动盲人观影公益活动 用声音感知画面之美(组图) 甘肃启动盲人观影公益活动 用声音感知画面之美(组图)
  • 酒泉瓜州县草圣故里文化产业园六期完工 成市民休闲好去处(图) 酒泉瓜州县草圣故里文化产业园六期完工 成市民休闲好去处(图)
  • 酒泉阿克塞县民族新村社区管委会为党员亮身份(图) 酒泉阿克塞县民族新村社区管委会为党员亮身份(图)
  • 酒泉阿克塞县举行“红马甲”五彩志愿服务活动(图) 酒泉阿克塞县举行“红马甲”五彩志愿服务活动(图)
  • 兰州市食药监局约谈涉药网站 兰州市食药监局约谈涉药网站
  • 遇到悬赏通缉犯,该咋做? 遇到悬赏通缉犯,该咋做?
  • 兰州市第一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大赛 兰州市第一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大赛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