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武威

武威民勤举办物联网技术应用报告会

18-11-28 08:59 来源:中国甘肃网-武威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民勤举办物联网技术应用报告会

  中国甘肃网11月28日讯 据武威日报报道(记者 姜新文 王希丽)“物联网能通过各类网络实现物与物、物与人的泛在连接,达到对物品和过程的智能化感知、识别和管理的目的。”近日,在民勤县举办的物联网技术及其应用报告会上,浙江大学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农业与生态规划分院院长袁康培的精彩讲座,赢得了阵阵掌声。 

  袁康培教授详细解读了发展物联网技术的国家战略、技术理论及产业发展趋势、应用前景,通过典型应用案例的分析,说明了物联网技术在智能交通、环境保护、公共安全、智能家居、智能医疗、食品溯源等多个领域的重要作用,为与会人员普及了物联网技术及应用知识,使与会人员对如何利用信息技术助推产业发展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据了解,物联网技术是通过各种信息传感设备,将任何物品与互联网相连接,进行信息交换和通讯,以实现智能化识别、定位、追踪、监控和管理的一种网络技术,已被列为国家五大新兴战略性产业之一。由于受地理环境、基础设施等因素制约,民勤县在物联网技术推广和应用方面还存在很大差距。举办物联网技术及其应用报告会,旨在推动各级各部门认真研究国家和省市相关政策,抢抓物联网产业发展机遇,深入了解物联网现代前沿知识,增强运用科技推动发展的能力,加大物联网技术在生态工业、现代农业、文化旅游、现代服务业、城市管理、智慧家居等方面的探索应用,补齐短板,积极培育大数据、物联网等新兴产业,全力打造生态美、产业优、百姓富的美丽民勤。

精彩推荐

  • 【改革开放40年】清水四幼:校园“蝶”文化引领幼儿全面发展(图) 【改革开放40年】清水四幼:校园“蝶”文化引领幼儿全面发展(图)
  • 【改革开放40年】清水县小河新村:土农村变身洋社区 九台山下写传奇(图) 【改革开放40年】清水县小河新村:土农村变身洋社区 九台山下写传奇(图)
  • 【改革开放40年】天水国家农业科技园:探索“天水模式” 打造现代“农业硅谷”(图) 【改革开放40年】天水国家农业科技园:探索“天水模式” 打造现代“农业硅谷”(图)
  • 罕见!张掖肃南县首次拍摄到野生大白鹭影像 罕见!张掖肃南县首次拍摄到野生大白鹭影像
  • 兰州西固区公益广告全方位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图) 兰州西固区公益广告全方位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图)
  • 反邪教话剧《魂归何处》全省巡演走进兰州新区 反邪教话剧《魂归何处》全省巡演走进兰州新区
  • 甘肃省利用中央财政专项转移支付扶持农民合作社示范项目 甘肃省利用中央财政专项转移支付扶持农民合作社示范项目
  • 精准脱贫的甘肃实践(二)精准扶贫 一以贯之 确保脱贫实效 精准脱贫的甘肃实践(二)精准扶贫 一以贯之 确保脱贫实效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