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改革开放40年】清水四幼:校园“蝶”文化引领幼儿全面发展(图)

18-11-28 10:2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专题】改革开放40年 喜看陇原巨变

清水县第四幼儿园园长李红红介绍幼儿园情况

 中国甘肃网11月27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 文/图)“在幼儿园的发展过程中,我们逐渐形成了独特的校园‘蝶文化’,即对生态自然的无限崇拜,对艺术和阅读的坚持与追求,以爱为背景的耐心与坚忍不拔。”清水县第四幼儿园园长李红红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清水县第四幼儿园位于县城东部新城区,占地面积7600㎡,建筑面积4400㎡,目前全园共开设12个日托制教学班,现有教职工31人,平均年龄27岁,专任教师合格率100%。保育后勤人员27名,全园拥有一支师德过硬、朝气蓬勃、勇于开拓的师资队伍。

孩子们在学习泥塑

  “我们开设了泥塑馆、茶艺馆、生活体验馆、开心农场等创意教学教学区。”李红红告诉记者,园内除了设置体育活动区、大型玩具区以及校园广播、监控视频外,还在各班级设置了适合幼儿年龄特点的生活起居设施及教学设备。

  “爱孩子,就陪他一起阅读吧。”李红红介绍说,这是清水四幼的口号,目的是让孩子爱上阅读,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是清水四幼创新发展的目标。

孩子们在学习茶艺

  清水四幼自2016年9月正式开园以来,就将幼儿早期阅读与传统文化教育、亲子教育、幼儿园环境创设、区域活动相融合,探索出具有鲜明特色的幼儿早期阅读园本教学新模式,两项省级“十三五”科研课题《关于培养幼儿早期阅读兴趣和能力的实践与研究》、《结合当地饮食习惯 科学搭配营养膳食 促进幼儿健康发展的研究》已立项,现正在研究阶段。

  同时,清水四幼还利用传统节日、季节变化开展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以及形式多样的区域游戏和户外体育游戏活动,让幼儿在活动中主动探索、主动想象、主动认知,游戏化的教学活动使孩子们爱运动、知礼仪、乐交往、善学习、会合作。

孩子们在做游戏

  经过两年多的发展,清水县第四幼儿园教育步入了更为专业化、系统化、规范化的快车道。如今,在素质教育蓬勃发展的大舞台上,清水四幼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正努力为幼儿创造一个健康全面发展的教育空间,给孩子的成长铺就一条五彩斑斓的道路。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