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张掖

罕见!张掖肃南县首次拍摄到野生大白鹭影像

18-11-28 09:48 来源:中国张掖网 编辑:程建

  原标题:罕见!张掖肃南县首次拍摄到野生大白鹭影像 

  中国张掖网讯 11月22日,两只野生大白鹭在肃南裕固族自治县裕固风情园活动时,被记者成功拍到。记者通过电话采访了解,证实这只正是濒危鸟类——大白鹭。这是肃南裕固族自治县县城首次拍摄到野生大白鹭影像,实属罕见。

  照片中可以看出,两只大白鹭体型健硕,羽翼丰满,当拍摄时,它走到画面中间位置竟然摆起了pose,时而金鸡独立,时而踱步觅食,一副悠然自得的样子。

  据专家介绍,大白鹭属于国家三有保护动物,即国家保护的有重要生态、科学、社会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大白鹭是一种大型涉禽,是白鹭中体型最大的鸟类,体羽全白。该鸟只在白天活动,栖息于海滨、水田、湖泊、红树林及其他湿地,多集群营巢,以甲壳类、软体动物、水生昆虫以及小鱼、蛙、蝌蚪和蜥蜴等动物性食物为食。主要在水边浅水处涉水觅食,也常在水域附近草地上慢慢行走,边走边啄食。大白鹭属于部分夏候鸟,部分旅鸟和冬候鸟。通常3月末到4月中旬迁到北方繁殖地,10月初开始迁离繁殖地到南方越冬。

  近年来,随着祁连山生态保护力度的加大,野生动物的栖息环境得到了较大改善,各类野生动物的种类与数量得到恢复性增长,在祁连山自然保护区域出现的次数也渐为频繁。

精彩推荐

  • 【改革开放40年】清水四幼:校园“蝶”文化引领幼儿全面发展(图) 【改革开放40年】清水四幼:校园“蝶”文化引领幼儿全面发展(图)
  • 【改革开放40年】清水县小河新村:土农村变身洋社区 九台山下写传奇(图) 【改革开放40年】清水县小河新村:土农村变身洋社区 九台山下写传奇(图)
  • 【改革开放40年】天水国家农业科技园:探索“天水模式” 打造现代“农业硅谷”(图) 【改革开放40年】天水国家农业科技园:探索“天水模式” 打造现代“农业硅谷”(图)
  • 罕见!张掖肃南县首次拍摄到野生大白鹭影像 罕见!张掖肃南县首次拍摄到野生大白鹭影像
  • 兰州西固区公益广告全方位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图) 兰州西固区公益广告全方位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图)
  • 反邪教话剧《魂归何处》全省巡演走进兰州新区 反邪教话剧《魂归何处》全省巡演走进兰州新区
  • 甘肃省利用中央财政专项转移支付扶持农民合作社示范项目 甘肃省利用中央财政专项转移支付扶持农民合作社示范项目
  • 精准脱贫的甘肃实践(二)精准扶贫 一以贯之 确保脱贫实效 精准脱贫的甘肃实践(二)精准扶贫 一以贯之 确保脱贫实效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