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张掖临泽乐民社区打造“党建五品牌”争创服务型党组织

18-11-27 11:1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建

  中国甘肃网11月27日讯(通讯员 褚慧荣)临泽县乐民社区党支部下设5个党小组,共有党员102人。近年来,社区党支部以“党建五品牌”创建为载体,积极实施以“为民、乐民、便民、富民、安民”为主要内容的“五民”工程,全力打造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取得了较好成效。先后荣获和谐社区、示范社区、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

  全力打造“学习型”党组织 积极增强“为民”服务意识

  建立了每周三支部党员夜学、每月初支部党课、每季度党支部工作例会等制度,组织社区党员、社区工作者和流动党员学习上级有关精神并积极开展交流讨论。同时,坚持社区党员“三先”即社区大事党员先知道、社区要事党员先讨论、社区难事党员先行动,增强党员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全力打造“文化型”党组织 努力营造“乐民”服务氛围

  开展“三讲一改一树”,即“讲文明、讲卫生、讲科学、改陋习、树新风”活动和文明劝导活动,建立了居民图书阅览室、老年活动中心、社区市民学校,经常性地开展篮球、乒乓球、书法等竞赛活动,丰富居民文化生活,提高居民文明素质。同时,以社区文化节、邻居节活动为载体,开展社区和谐文化共建活动。

  全力打造“效能型”党组织 着力提升“便民”服务水平

  社区党支部充分依托便民服务中心、远程健康服务点及党员志愿者服务工作站三大平台,开展各类便民服务。社区便民服务站服务项目有6大类28项,实行社会化服务、市场化运作,从衣食住行各方面为群众提供优质服务。同时,社区党员志愿服务工作站建立9个党员特色服务小组,每年开展2-3次集中性的服务社区活动,平时则侧重开展治安巡查、环境整治、政策宣传等经常性的服务社区活动。

  全力打造“服务型”党组织 切实提高“安民”服务能力

  社区党支部从细微处入手,围绕解决最现实、群众反映最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通过“特困救助到人、孤儿救助到人、大病救助到人、灾害救助到人、残疾救助到人”的“救助五到人”的办法,以“两节”、中秋、国庆、重阳节等为契机,积极开展情系孤、寡、残、下岗困难职工慰问活动,关心关爱社区弱势群体。

  全力打造“开放型”党组织 不断凸显“富民”服务成效

  协调帮助进城务工及外来人员租赁住房,解决居民房屋租赁实际困难。社区党支部坚持“本地人、外地人,同为临泽人”的理念,积极构建开放型社区,居民议事会25名成员中吸收了2名外籍居民代表。对社区居民和租户的一视同仁、平等对待,使社区内的各类群体感受到家的温暖。 

精彩推荐

  • 《乡村步班邮递员唐和顺的一天》引发社会各界广泛关注 将推荐唐和顺 为“感动中国人物”甘肃候选人 《乡村步班邮递员唐和顺的一天》引发社会各界广泛关注 将推荐唐和顺 为“感动中国人物”甘肃候选人
  • 受沙尘天气影响 中铁兰州局多趟列车晚点 受沙尘天气影响 中铁兰州局多趟列车晚点
  • 兰州:沙尘天气下 交警坚守岗位保平安 兰州:沙尘天气下 交警坚守岗位保平安
  • 甘肃医卫丨聋哑患者手术 医生纸笔“对话”暖心 甘肃医卫丨聋哑患者手术 医生纸笔“对话”暖心
  • 愁人!临夏永靖县一熊孩子一年离家出走六七次 愁人!临夏永靖县一熊孩子一年离家出走六七次
  • 兰州:业主智慧平台来投票 房屋养老金“活”起来 兰州:业主智慧平台来投票 房屋养老金“活”起来
  • 党中央拟表彰100名改革开放杰出贡献对象昨起公示 “敦煌女儿”樊锦诗名列其中 党中央拟表彰100名改革开放杰出贡献对象昨起公示 “敦煌女儿”樊锦诗名列其中
  • 奔跑在生态田园的大道上——酒泉市生态循环农业产业发展综述 奔跑在生态田园的大道上——酒泉市生态循环农业产业发展综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