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白银会宁县:“扶贫车间”拓宽致富路

18-11-26 08:3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专题】扶贫小车间

  原标题:“扶贫车间”拓宽致富路

  冬日,在会宁县郭城驿镇红堡子村,又有60多名农民捧着红灿灿的股权证,完成了“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的转变。

  去年,村民高鼎将家中的6亩土地入股到会宁县小科种植家庭农场,今年10月他拿到了6000元的分红,此外他还到合作社务工,每月有近3000元的工资收入。

  红堡子村启动农村“三变”改革试点工作以来,积极探索“村集体+合作社+农户”的模式,支持鼓励群众开展土地流转,使土地资源转化为农民股权和股金,让农民通过参与企业分红和打工实现收益,今年以来带动贫困户28户151人实现增收。下一步,村里计划把1000个大棚搭好,让村里的蔬菜基地更好地发挥效益。

  近年来,郭城驿镇把推进农村“三变”改革作为促进农业转型升级、加快脱贫攻坚步伐的有力抓手,在特色产业培育、地企融合发展等方面积极探索,拓宽致富路子,增加农民收入,打造农村发展“新格局”。今年,在红堡子和小羊营这两个村进行试点,不仅增加了群众的收入,也增加了村级集体的收入。

  红堡子村的变化是会宁县开展农村“三变”改革的缩影。如今在会宁县,农村“三变”改革已经成为激活当地农村资源要素、加快产业发展、提高农民收入、助力脱贫攻坚的新引擎。

精彩推荐

  • @高考考生 2019年高考备考策略看这里 @高考考生 2019年高考备考策略看这里
  • 天水市文旅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 天水市文旅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
  • 天水市政府与陕西白鹿仓集团 就白鹿仓天水项目落地实施达成广泛共识 天水市政府与陕西白鹿仓集团 就白鹿仓天水项目落地实施达成广泛共识
  • H5丨关爱艾滋病患者,向“零”艾滋迈进! H5丨关爱艾滋病患者,向“零”艾滋迈进!
  • 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最美瓜州”摄影艺术展开展(图) 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最美瓜州”摄影艺术展开展(图)
  • 兰州城关区积极应对大风沙尘天气 9小时收运垃圾树叶500余吨(图) 兰州城关区积极应对大风沙尘天气 9小时收运垃圾树叶500余吨(图)
  • 兰州榆中县300余名环卫工接受体检(图) 兰州榆中县300余名环卫工接受体检(图)
  • 为民书记的求索之路——追记兰州西固区优秀党员、四季青街道党工委书记廖纯正 为民书记的求索之路——追记兰州西固区优秀党员、四季青街道党工委书记廖纯正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