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酒泉金塔县:“网红”王致军借“鸡”脱贫

18-11-23 15:48 来源:中国甘肃网-酒泉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网红”王致军借“鸡”脱贫

  近日,一段抖音视频火遍了朋友圈。

  视频里的主人公叫王致军,是金塔县金塔镇红光村农民。

  几年前,因为一次车祸,王致军丧失了劳动能力,也失去了家庭经济来源,成了建档立卡贫困户。

  金塔镇通过落实财政扶贫项目,派驻帮扶责任人为他家送去了300只扶贫鸡苗,带给他脱贫希望。

  王致军利用屋前空置林地,修建了鸡舍、围栏。在他的精心喂养下,原来的300只鸡苗现在已经发展到了900多只。但是好酒也怕巷子深,怎么把满院子精神抖擞、体态肥硕的散养土鸡销售出去,成了难题。

  帮扶干部了解到情况后,通过抖音、微信等平台帮他打广告。没想到举手之劳竟让王致军成了抖音上的“网红”。现在每天都有人通过微信向他下订单。

  “我只会养鸡不懂销售,多亏镇上的干部帮我在网上宣传,现在我的散养土鸡在网上卖得相当红火。”王致军激动地说。

  今年以来,金塔县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精准扶贫,因户施策,靶向发力,采取个性化帮扶措施,帮助农户选准增收致富门路,算好增收账,有效带动困难群众增收致富。通过引导贫困户发展特色产业、肉羊扩量增效、劳务输转增收等工程,让贫困户自主选择脱贫路径,实现从“脱贫”向“求富”的转变。

精彩推荐

  • 定西渭源元古堆村:过上扬眉吐气的好日子 定西渭源元古堆村:过上扬眉吐气的好日子
  • 天水贾家寺村:不变的是“一路向前” 天水贾家寺村:不变的是“一路向前”
  • 引洮供水工程:涓涓清流润旱塬 引洮供水工程:涓涓清流润旱塬
  • 陇南龙头新村:新鲜的事儿真不少 陇南龙头新村:新鲜的事儿真不少
  • 金川科技园:再造一个科技型金川 金川科技园:再造一个科技型金川
  • 510所:上接天宫 下接地气 510所:上接天宫 下接地气
  • 庆阳南梁列宁学校:“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庆阳南梁列宁学校:“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 临夏布楞沟村:“悬崖边”的巨变 临夏布楞沟村:“悬崖边”的巨变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