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首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研究生一行来康县朱家沟写生

18-12-07 16:0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彭晓姣

  中国甘肃网11月21日讯 日前,全国著名画家、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硕士研究生导师、首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王珂教授,带领首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研究生一行20余人,深入康县岸门口镇朱家沟传统古村落开展为期一周的艺术实践采风活动。

  王珂教授在实地采风后,对朱家沟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与肯定。他说:“康县岸门口朱家沟,村口有一颗千年麻柳古树,村庄从外看不到内,十分隐蔽,但村内地势相对开阔,溪流潺潺,曲径迂回,整个村庄显得古老,幽雅而神秘。村落里有座近两百年的老宅——朱家大院,村内有古道、古宅、古泉、使你每次回头,都会看到一幅美丽的画面。”

  中国传统古村落康县岸门口镇朱家沟距县城8公里,是百公里风情线康阳路上重要驿站,2016年被列入第四批中国传统村落保护名录该村是“国家‘三区’人才支持计划书画培训、中国最美乡村美术创作、中国画家画陇南美术创作写生基地”及“国家‘三区人才’书画支持辅导示范基地”。

  随着艺术家们对朱家沟不断的深入了解,纷纷表示,“康县的美丽乡村各有特点,但是朱家沟村更是与众不同,文化底蕴十分厚重,传统自然景观独特,非常适合书画写生创作,我们将会时常来村里开展书画艺术创作活动,并努力为朱家沟注入新的文化内涵。”

  乡村是景点,全域是景区。康县把全县作为一个全域旅游大景区来规划,把一个村作为一个旅游景点来设计,把一户作为一个小品来改造,目前,一个不要门票的全域乡村旅游大景区的格局已逐步形成。一个景点,一个村庄、一个院落都是匠心之作,都是诗情画意和实用价值的高度融合。在康县,317个美丽乡村,村村皆景景不同,北中南片诗意浓。(焦杨红)

精彩推荐

  • 张掖平山湖大峡谷雪霁初晴亦壮亦美 张掖平山湖大峡谷雪霁初晴亦壮亦美
  • 甘肃庆阳:“因人施策”引领贫困户融入乡村振兴大军 甘肃庆阳:“因人施策”引领贫困户融入乡村振兴大军
  • 《飞天梦》 《飞天梦》
  • 【图讯兰大-214】今天,你文明了吗? 【图讯兰大-214】今天,你文明了吗?
  • 五一献礼 | 兰大劳动者群像 五一献礼 | 兰大劳动者群像
  • 第十四届全国党员教育电视片观摩交流活动优秀作品展播:我们的习大大 第十四届全国党员教育电视片观摩交流活动优秀作品展播:我们的习大大
  • 【舟曲】“扶贫车间”到村口 群众脱贫有盼头 【舟曲】“扶贫车间”到村口 群众脱贫有盼头
  • 走不出去的贫困户 走进了村里的扶贫车间 走不出去的贫困户 走进了村里的扶贫车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