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政务

兰州市人社局大力推进“放管服”改革 “降、浮、补”切实为企业减负

18-11-14 09:0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彭晓姣

  原标题:市人社局大力推进“放管服”改革 “降、浮、补”切实为企业减负

  中国甘肃网11月14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失业保险单位费率下调0.5%,预计全年可为13542户企业减负1.71亿元;全市共计为245个项目办理缴纳农民工工资保证金7.02亿元;截至10月底,共发放大学生就业见习补贴38.4万元……今年以来,市人社局认真落实社保降费政策、农民工工资保证金浮动费率政策和失业保险稳岗补贴等企业减负政策,推行人社系统“放管服”改革,实现“降、浮、补”,帮助企业减负发展。

  落实降低社保费率政策

  今年,市人社局对养老保险费单位缴纳部分继续按照19%的费率征收,预计全年可为企业减负3.2亿元。将工伤保险费率现行费率为基础下调20%,预计全年可为13612户企业减负5180万元。失业保险费方面,实行用人单位费率由1.2%下调至0.7%,职工个人费率保持0.3%不变的缴费政策,失业保险单位费率下调0.5%,预计全年可为13542户企业减负1.71亿元。

  落实农民工工资保证金浮动费率政策

  对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实行费率浮动,按工程合同价款1%至5%的浮动范围缴费,对一定时期内未发生工资拖欠的企业实行减免。2018年前三季度,全市共计为245个项目办理缴纳农民工工资保证金7.02亿元,涉及农民工6873人。其中,市本级为23户建设单位办理了降低缴费比例手续,为企业节省资金0.737亿元。

  加强各类就业补贴给予力度

  今年,对吸纳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参加就业见习并支付见习人员见习期间基本生活费的单位,给予每人每月1000元的就业见习补贴。对见习人员见习期满留用率达到50%以上的单位,将见习补贴标准提高到每人每月1200元。最长补贴期限1年。截至2018年7月,我市共建立就业基地445家,其中国家级示范单位2家、省级示范单位5家、市级示范单位7家。共有4000多名高校毕业生参加就业见习,其中近2000名高校毕业生享受了就业见习补贴,截至10月底,共发放就业见习补贴38.4万元。同时,对离校12个月内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灵活就业后缴纳的社会保险费,给予一定数额的社会保险补贴,补贴标准原则上不超过其实际缴费的2/3,补贴期限最长不超过24个月。截至10月底,我市共发放高校毕业生社保补贴35.41万元。

  此外,通过实施失业保险援企稳岗“护航行动”和职业技能提升“展翅行动”,给符合规定条件的企业发放稳岗补贴和给取得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职工发放技能提升补贴,促进职工岗位稳定,从源头上减少失业、稳定就业。截至10月底,全市共为469户企业发放稳岗补贴资金4883.76万元,涉及职工14.58万人;共发放技能提升补贴381.35万元,涉及参保职工2429名。兰州晚报全媒体记者杨昕

精彩推荐

  • 【三年决战奔小康】换一方水土富一方人——“十三五”以来甘肃全省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综述 【三年决战奔小康】换一方水土富一方人——“十三五”以来甘肃全省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综述
  •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中央办公厅有关通报 安排部署严明党纪及工会妇联等工作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中央办公厅有关通报 安排部署严明党纪及工会妇联等工作
  • 图解:甘肃这个目标任务完不成 市州将被约谈 图解:甘肃这个目标任务完不成 市州将被约谈
  • 第三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兰州)现场赛将于11月18日开赛 最高奖励达50万元(组图) 第三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兰州)现场赛将于11月18日开赛 最高奖励达50万元(组图)
  • 酒泉肃北县不断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和治理力度(图) 酒泉肃北县不断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和治理力度(图)
  • 酒泉肃州区泉湖镇头墩村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场(图) 酒泉肃州区泉湖镇头墩村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场(图)
  • 干群动起来 镇容靓起来——酒泉肃州区西峰镇“三沿一部”环境整治工作成效凸显 干群动起来 镇容靓起来——酒泉肃州区西峰镇“三沿一部”环境整治工作成效凸显
  • 图解 | 【改革开放四十年】 甘肃民航 架起“一带一路”建设空中走廊 图解 | 【改革开放四十年】 甘肃民航 架起“一带一路”建设空中走廊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