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三年决战奔小康】百亿资金助甘肃农村电网向“小康型”升级

18-11-14 08:4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三年决战奔小康】百亿资金助甘肃农村电网向“小康型”升级

  中国甘肃网11月14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记者 沈丽莉)记者13日从国网省电力公司了解到,2019年至2020年,该公司将投资百亿元用于全省脱贫攻坚10千伏及以下配农网工程建设,届时,我省农村电网将从“温饱型”转型升级为“小康型”。

  甘肃农村电网供电面积21.2万平方公里,供电人口2047万。经过多年农网改造升级,甘肃农村地区已全面完成“户户通电”、城乡居民用电同质同价、理顺农电管理体制等工作,2017年农村户均供电容量已达到1.76千伏安,供电能力和供电可靠性明显增强。但是,甘肃农村电网仍有地埋线1.3万公里,33个县(市、区)户均配变容量低于1.5千伏安,户均容量小于1千伏安的配变台区占比达36.22%。

  国网电力公司在政策、项目、资金等方面对甘肃给予了倾斜和大力支持,2019年至2020年,省电力公司脱贫攻坚10千伏及以下配农网工程总投资将超过100亿元。计划新建、改造10千伏线路2.27万公里,新建、改造0.4千伏线路3.95万公里;新建、改造配变3.63万台;安装电能表箱4.33万只。工程涉及全省14个市州、86个县市区,重点解决全省“一区一州”、18个深度贫困县的脱贫攻坚电网建设问题,同时解决煤改电、易地扶贫搬迁、光伏扶贫等配套电网建设问题。全省农村电网将实现从“温饱型”向“小康型”转型升级,户均配变容量达到2千伏安,实现自然村“村村通”动力电的建设目标。

精彩推荐

  • 图解:甘肃这个目标任务完不成 市州将被约谈 图解:甘肃这个目标任务完不成 市州将被约谈
  • 第三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兰州)现场赛将于11月18日开赛 最高奖励达50万元(组图) 第三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兰州)现场赛将于11月18日开赛 最高奖励达50万元(组图)
  • 酒泉肃北县不断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和治理力度(图) 酒泉肃北县不断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和治理力度(图)
  • 酒泉肃州区泉湖镇头墩村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场(图) 酒泉肃州区泉湖镇头墩村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场(图)
  • 干群动起来 镇容靓起来——酒泉肃州区西峰镇“三沿一部”环境整治工作成效凸显 干群动起来 镇容靓起来——酒泉肃州区西峰镇“三沿一部”环境整治工作成效凸显
  • 图解 | 【改革开放四十年】 甘肃民航 架起“一带一路”建设空中走廊 图解 | 【改革开放四十年】 甘肃民航 架起“一带一路”建设空中走廊
  • 三年决战奔小康 甘南:“电商扶贫”助力农牧民脱贫奔小康 三年决战奔小康 甘南:“电商扶贫”助力农牧民脱贫奔小康
  • 甘肃:阡陌变通途 铺就小康路 甘肃:阡陌变通途 铺就小康路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