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张安疆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专题研究生态文明建设重点工作

18-11-13 11:24 来源:中国甘肃网-酒泉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狠抓生态文明建设重点任务落实

  张安疆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专题研究生态文明建设重点工作

  中国甘肃网11月13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 (记者 王国全) 11月1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安疆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专题研究当前生态文明建设各项重点工作。会议听取市直有关部门生态文明体制改革“1+6”方案推进落实情况,全市贯彻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关于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各项决策部署落实情况,中央、省级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等的汇报,研究推进落实具体措施。

  张安疆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生态文明建设是“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的重要内容,全市各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保问题整改的政治责任,把思想认识统一到深化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和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实上来,让酒泉的生态环境变得更美丽。要靠实工作责任,狠抓整改落实。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把中央环保督察整改、祁连山生态问题专项督查整改、“绿盾行动”专项督查和省级环保督察整改作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中之重,进一步梳理整改任务,压实工作责任,市政府领导、市直各部门和各县市区要攻坚克难,解决问题,紧盯工作进度抓落实,特别是对具有硬时限、硬措施、硬要求的整改任务坚决按时完成。

  张安疆强调,要学习运用好政策,破解生态整改难题。特别是针对探采矿有序退出、环保设施建设滞后、生态环保项目进度缓慢、畜禽养殖禁养区内规模化养殖场搬迁工作缓慢等问题,要学习运用好国家和省上出台的政策措施,一项一项研究、一个一个落实,做到精准施策,加快进度,解决问题。要健全体制机制,加快生态文明建设。着力破除深层次体制障碍,落实生态文明体制改革“1+6”方案,构建生态文明制度体系,建立和落实生态保护红线制度,加快构建生态保护的红线、环境质量的底线、资源利用的上线和环境准入负面清单,促进我市生态文明建设水平全面提升。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永军,副市长席忠平、任晓敏及市政府秘书长张世俊等出席会议。

精彩推荐

  • 酒泉肃北县不断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和治理力度(图) 酒泉肃北县不断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和治理力度(图)
  • 酒泉肃州区泉湖镇头墩村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场(图) 酒泉肃州区泉湖镇头墩村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场(图)
  • 干群动起来 镇容靓起来——酒泉肃州区西峰镇“三沿一部”环境整治工作成效凸显 干群动起来 镇容靓起来——酒泉肃州区西峰镇“三沿一部”环境整治工作成效凸显
  • 图解 | 【改革开放四十年】 甘肃民航 架起“一带一路”建设空中走廊 图解 | 【改革开放四十年】 甘肃民航 架起“一带一路”建设空中走廊
  • 三年决战奔小康 甘南:“电商扶贫”助力农牧民脱贫奔小康 三年决战奔小康 甘南:“电商扶贫”助力农牧民脱贫奔小康
  • 甘肃:阡陌变通途 铺就小康路 甘肃:阡陌变通途 铺就小康路
  • 四十年巨变看陇原 会宁:多彩文化交融荟萃 会师精神传承发扬 四十年巨变看陇原 会宁:多彩文化交融荟萃 会师精神传承发扬
  • 三年决战奔小康 临夏:用双手重建幸福家园 用奋斗谱写美好生活 三年决战奔小康 临夏:用双手重建幸福家园 用奋斗谱写美好生活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