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双11”铁路电商黄金周昨启动 兰铁集团10天发送高铁快运件50吨

18-11-12 08:3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双11”铁路电商黄金周昨启动 兰铁集团10天发送高铁快运件50吨

  中国甘肃网11月12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记者 许晗 文/图)11月11日上午7时50分,兰州西至乌鲁木齐南D2701次动车组列车准点发车,兰铁集团“双11”铁路电商黄金周运输正式启动。当天,100余件重约1吨的高铁快件随该趟列车前往乌鲁木齐,当天就能到达。预计10天时间,兰铁集团共计发送高铁快运件50吨,行李车运送20吨,同比增幅30%。

  今年铁路部门“双11”电商黄金周运输自11月11日起至11月20日共10天。

  昨日上午10点,兰州西至乌鲁木齐D2711次动车组列车停靠兰州西站24站台,高铁快运工作人员匆匆将已用专用袋包裹的快件搬运上车。这趟列车装载有了300余件重约3吨的高铁快件前往乌鲁木齐。

  “高铁快运选用西安至兰州高铁车及指定进疆高铁动车,在预留车厢使用定制防护座椅套,整节车厢装运高铁快件,实行专人押运,集装化装卸,入疆快件当天就能到达乌鲁木齐。高铁列车和兰新线动车组每日开行时间固定,到达时间准确,受天气因素影响小。”

  中铁快运兰州分公司副总经理宋涛告诉记者说,兰铁集团联合中铁快运兰州分公司,与电商、快递、物流企业合作,打造西安至兰州至乌鲁木齐“丝路高铁快运”服务品牌,根据客户需求和列车利用率情况,选择兰新高铁兰州西至乌鲁木齐D2711次、D2701次两列动车组中预留车厢装运批量快件;在兰州西至西安DJ5792次高铁确认列车上装运兰州至西安间电商快件;并选择近30列全路直通旅客列车行李车及公路运输等资源,在进疆、进藏等重点方向列车上组织扩充编组,扩大运力有效供给;同时,借助兰州西至广州南高铁极速达项目的实施,在兰州西至北京西、上海虹桥等方向推广高铁极速达产品。据统计,自去年“双11”铁路电商黄金周推出以来,经过11次扩网,现已覆盖全国413条线路、58个城市、69个高铁车站,兰州发往北京、上海、广州等城市的快件当天就可以收到。

  对于铁路部门开通的高铁快运产品,电商、快递、物流企业如何说。

  “我们通过铁路运输的主要是科技农产品,运输时效性要求高,过去使用普通快递发往北京、上海的运输时间大约需要4-5天,现在使用高铁快运今日发,明日即可到达,运输时间节约一半以上。”青海神峰农产品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业务经理卓桑嘉措说,运输速度上提高了,东部沿海城市居民就可以更快的吃到更加新鲜的产品,也就更加助力西部农产品走向更加广阔的市场。

  据了解,兰铁集团还积极开行点到点快速货物列车,按照货物运到时限和物流需求,在“双11”期间组织开行青铜峡至成都方向编组30辆的3列牛奶班列,满足不同客户运到时限需求。

精彩推荐

  • 26年风雨坚守 身体力行诠释使命——访兰州东岗交警大队大队长张伟 26年风雨坚守 身体力行诠释使命——访兰州东岗交警大队大队长张伟
  • “双11”铁路电商黄金周昨启动 兰铁集团10天发送高铁快运件50吨 “双11”铁路电商黄金周昨启动 兰铁集团10天发送高铁快运件50吨
  • 兰州旅游向淡季说“不”——“丰收了 游甘肃 品兰州”2018兰州淡季旅游推广主题宣传活动正式启动 兰州旅游向淡季说“不”——“丰收了 游甘肃 品兰州”2018兰州淡季旅游推广主题宣传活动正式启动
  • 甘肃省等14省区完成进口抗癌药品专项采购议价工作 甘肃省等14省区完成进口抗癌药品专项采购议价工作
  • 棚改为幸福指数加码——兰州市西固区组团改造棚户区让城市焕发新活力 棚改为幸福指数加码——兰州市西固区组团改造棚户区让城市焕发新活力
  • 兰州市出租车16时30分至19时禁止交接班 兰州市出租车16时30分至19时禁止交接班
  • 甘肃省开启道路定制客运服务新模式 甘肃省开启道路定制客运服务新模式
  • 最美北山,我们一起走过——“精致兰州·最美北山”徒步大会圆满收官 最美北山,我们一起走过——“精致兰州·最美北山”徒步大会圆满收官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