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消防支队多措并举强化产品质量监管工作

18-11-07 10:2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秀清

  为进一步加强消防产品质量监管,净化消防产品市场环境,兰州市消防支队积极以完善消防、工商、质监三部门联合执法机制为切入点和突破口,着力从组织领导、监督执法和舆论宣传等三个层面入手,不断强化消防产品质量监督管理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一是齐抓共管,共享资源。2018年3月,支队主动作为,积极协调市工商局、市质监局召开消防产品质量监管工作研讨部署会,就建立完善联合执法工作机制会商研讨。同时联合下发《关于开展“3·15”消防产品质量专项监督抽查工作的通知》,成立消防产品质量联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抽调10余名部门骨干参与,具体负责全市消防产品质量联合整治工作的组织、协调和指导工作,按照“严抓、严管、严查、严罚”的原则,采取分散自查与集中检查相结合、联合执法与分头执法相结合的办法,针对生产、流通、使用消防产品的单位开展消防产品联合专项检查。在此基础上,积极推行信息通报制度,每月对消防、质监、工商在日常检查中发现的消防产品违法行为进行集中通报,共享执法信息资源,提升了消防产品质量监管的针对性。

  二是突出重点,共谋合力。消防支队重点加大对辖区内的销售门市、在建施工场所和人员密集场所的防火门、灭火器、应急灯具、防火涂料、消防水带等消防产品进行检查,仔细核查每一种消防产品是否通过国家强制性产品认证,产品性能、型号等是否与检测报告一致,是否存在使用过期或国家明令淘汰的消防产品等。对检查中发现的各类违法行为,采取“零容忍”态度,坚决依法严厉查处。2018年以来,共对106个在建工程开展了验收前消防产品检查,共查处不合格消防产品使用、施工单位10家,责令拆除、更换不合格消防产品50余件,抽检12件消防产品送至国家消防装备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进行委托检验;市工商局以流通领域消防产品质量和消防经营主体准入为重点,突出消防装备、消防应急灯具、灭火器等主要消防产品检查;质监局组织对全市消防产品生产企业进行了全面排查,重点检查消防产品生产企业强制性认证、生产条件和质量体系运行情况,并对企业生产的消防产品质量实施市级监督抽查1次。

  三是立体宣传,共造声势。支队继续加强与各级新闻媒体合作,对存在消防违法行为和生产销售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单位及时曝光,及时向社会公布消防产品质量抽查、执法检查和查处结果信息。同时,发挥群众的监督举报作用,充分利用96119、官方微博微信平台等多种渠道,接受社会各界对消防产品经营商店和在建工程的监督举报,在接到市民对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举报投诉后,及时派执法人员到场查处,以维护广大群众的合法权益。此外,利用“3?15”宣传活动契机,通过在广场、街道、市场摆摊设点等方式开展消防产品现场咨询宣传活动,向群众展示不合格和假冒伪劣的消防产品,并进行实例真假器材对比,提高广大群众对消防产品鉴别能力。今年以来,全市各地共举办消防产品现场咨询活动9场,发放各类消防宣传资料5000余份。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共青团兰州市委携爱心企业向市公安局捐赠价值10万元防疫物资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共青团兰州市委携爱心企业向市公安局捐赠价值10万元防疫物资
  • 【甘快看·图解】任振鹤调研指导天水防疫工作 强调了这些! 【甘快看·图解】任振鹤调研指导天水防疫工作 强调了这些!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平凉华亭:爱心煤温暖抗疫路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平凉华亭:爱心煤温暖抗疫路
  • 【甘快看】酒泉瓜州:发挥网络化管控优势 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甘快看】酒泉瓜州:发挥网络化管控优势 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各级各类医疗机构根据疫情防控需要调剂使用5个“甘肃方剂”制剂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各级各类医疗机构根据疫情防控需要调剂使用5个“甘肃方剂”制剂
  • 【甘快看·快讯】甘肃检查药械生产经营企业 责令整改128家 停业整顿46家 立案调查3家 【甘快看·快讯】甘肃检查药械生产经营企业 责令整改128家 停业整顿46家 立案调查3家
  •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对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医疗救治费用由医保基金和财政补助共同承担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对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医疗救治费用由医保基金和财政补助共同承担
  • 【甘快看·快讯】甘肃安排疫苗及接种费用预算56.8亿 确保全民免费接种 【甘快看·快讯】甘肃安排疫苗及接种费用预算56.8亿 确保全民免费接种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肃北:
2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高台:
3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庄浪:
4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43)】徐
5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共青团
6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徽县文
7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杨剑雄
8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汪瑾:
9   【甘快看·图解】任振鹤调研指导天水防
10   “从未忘记党旗下的誓言”——记渭源县
11   酒泉:严把冷链食品进入关 保障“舌尖
12   酒泉:政府贴心保障 项目进展顺利
13   【疫情防控酒泉在行动】酒泉市解除居家
14   兰州市妇联引领女企业家积极行动 聚力
15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平凉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