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从未忘记党旗下的誓言”——记渭源县抗疫一线90岁老党员寇士杰

21-11-02 16:08 来源:新甘肃 编辑:赵满同

  (视频由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王亚雄 王苗 提供 )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崔银辉 通讯员 王亚雄 王苗

  远远望去,党旗迎风飘扬在渭源县清源镇蛟龙村与星光村交界山顶的疫情防控值守点,在满山秋色中愈发鲜红。

  这里是蛟龙村群众通往县城的必经之路,也是全村重要的值守点之一。这里,24小时都有人值守。

  人群中,有一个身影,行动略显蹒跚。这是蛟龙村90岁高龄的老党员寇士杰,他正在疫情点上执勤,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检测,虽然动作稍缓,但一丝不苟。

  执勤点上的天气已然寒冷,大家都有点担心寇士杰老人的身体,在众人的一再劝说下,老人才起身离开,向家里走去。对于年轻人而言,老人的家离值守点只有几分钟的路程,但对于拄着拐杖的寇士杰来说,还是一段不短的距离。

  进到家里,老人的儿媳妇端来了热气腾腾的茶水,曾孙端来了馍馍。家里人说,起初考虑到老人年纪大,并不同意他去执勤点值守,但终究没拗过老人家。

  老人说,他做了66年的党员,关键时刻,党员就要站出来,能做一点是一点,“虽然我90岁了,但我从未忘记在党旗下的誓言。”

  就这样,寇士杰成了全县疫情防控一线最年长的党员志愿者,也是战“疫”一线一名特殊的战士。

  老人是一名退役军人,他1949年参军入伍,1954年光荣入党。退役后,曾长期担任蛟龙村党支部书记。面对新一轮疫情,虽已鲐背之年的他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主动要求上“战场”,同村社干部、驻村帮扶工作队一道共克时艰,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和初心使命。

  老人的儿子寇春林说:“父亲是一名老党员,在抗疫的战线上要执勤,我们晚辈要全力支持。我也是一名共产党员,要向父亲学习,在抗疫战线上做出贡献。”

  夜幕已经降临,值守点上的执勤人员还在忙碌着,认真排摸、登记往来行人车辆,提醒过往行人佩戴口罩、减少外出、做好自我防护。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蛟龙村党支部书记王平顺介绍:“值守点设立以来,在90岁老党员寇士杰的影响下,村里的党员都主动放下手中的农活,自觉请缨加入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在党旗飘扬的防控一线,亮身份、争先锋、做表率、当模范。”

  “在寇老的精神感召下,全镇的党员群众纷纷加入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伍。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我镇成立临时党支部9个,1500余名党员奔赴疫情防控一线,带头宣传引导、排查追踪,落实防控措施。切实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清源镇组织委员党建办主任孙铜言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平凉华亭:爱心煤温暖抗疫路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平凉华亭:爱心煤温暖抗疫路
  • 【甘快看】酒泉瓜州:发挥网络化管控优势 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甘快看】酒泉瓜州:发挥网络化管控优势 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各级各类医疗机构根据疫情防控需要调剂使用5个“甘肃方剂”制剂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各级各类医疗机构根据疫情防控需要调剂使用5个“甘肃方剂”制剂
  • 【甘快看·快讯】甘肃检查药械生产经营企业 责令整改128家 停业整顿46家 立案调查3家 【甘快看·快讯】甘肃检查药械生产经营企业 责令整改128家 停业整顿46家 立案调查3家
  •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对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医疗救治费用由医保基金和财政补助共同承担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对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医疗救治费用由医保基金和财政补助共同承担
  • 【甘快看·快讯】甘肃安排疫苗及接种费用预算56.8亿 确保全民免费接种 【甘快看·快讯】甘肃安排疫苗及接种费用预算56.8亿 确保全民免费接种
  • 【甘快看·快讯】甘肃已向定点医疗机构拨付预付金2.83亿元 确保患者不因费用问题影响就医 【甘快看·快讯】甘肃已向定点医疗机构拨付预付金2.83亿元 确保患者不因费用问题影响就医
  • 【甘快看·快讯】甘肃2例确诊病例已由危重型转为重型 【甘快看·快讯】甘肃2例确诊病例已由危重型转为重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酒泉:严把冷链食品进入关 保障“舌尖
2   酒泉:政府贴心保障 项目进展顺利
3   【疫情防控酒泉在行动】酒泉市解除居家
4   兰州市妇联引领女企业家积极行动 聚力
5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平凉华
6   【甘快看】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因疫
7   【甘快看】10月17日至31日 甘肃省国库
8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42)】兰
9   【甘快看】酒泉瓜州:发挥网络化管控优
10   【乡村振兴大家谈】思谋乡村振兴工作
11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山丹:
12   纪录片丨舟曲:千里搬迁记
13   【微言】居家,但不要躺平
14   甘肃和政:马兰花、马胜俊——抗疫夫妻
15   防疫一线的临夏色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