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转变职能释放发展活力 庆阳宁县推进“放管服”改革工作纪实

18-11-07 09:48 来源:中国甘肃网-陇东报 编辑:卜晓峰

  原标题:转变职能释放发展活力 ——宁县推进“放管服”改革工作纪实

  近年来,宁县聚焦企业和群众办事难、办事慢、多头跑、来回跑等问题,切实把推进“放管服”改革作为深化改革的重要“先行棋”来抓,最大限度推进简政放权,加快政府职能转变,改善营商环境,让改革红利实现服务市场和群众“零距离”。

  手续“瘦身”简政便民惠民生

  “以前办理这个企业变更手续可麻烦了,需要一个星期,现在办理审批过程十分简单,只要资料齐全,变更手续当天就可以办理,真是太快了。”近日,在宁县政务服务中心一楼的工商部门登记窗口,办理公司变更手续的市民徐博告诉记者。

  “为了让信息多跑路、老百姓少跑腿,我们今年推行了‘独任审核制’,将以前的行政审批‘一审一核制’改为‘审核合一制’,下放审批权限,简化市场主体登记流程。以前办理企业变更手续要一个星期,现在缩短到1个工作日之内。”宁县工商登记大厅业务员田洁说。

  从以前办事人员在不同部门之间“接力跑”,变成如今审批部门内部“齐步跑”,是“放管服”改革带来的显著变化。宁县持续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先后18批(次)对行政审批事项进行清理,取消停止执行事项106项。同时,按照“小步快跑”的要求,先后4批(次)清理公布群众和企业到政府“最多跑一次”事项597项。

  一站办理政务服务大提速

  “今年我们联合地税、房管部门,变串联审批为并联审批,变多部门跑为一部门跑,群众以前办理二手房转让时,需要在房管、水务、不动产三个部门办理手续,现在只需要在不动产综合受理窗口一站式办理,就可以拿到手续。”县政务大厅不动产登记食物中心主任田照宁告诉记者。

  推行窗口一站式办理,最大限度地提高政务服务效能,尽可能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走路,是宁县深化“放管服”改革的缩影。

  今年,宁县变政府部门“端菜”为企业和群众“点菜”,努力推动行政许可“应进必进”,政务服务“应有尽有”。将县直部门相对办事量较大的便民服务事项统一纳入县政务大厅,目前41个县直部门已进驻政务大厅,进驻政务服务和中介服务事项696项,进驻率达92.3%。同时,宁县还加快“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聚焦办件量大、企业和群众关注的重点领域重点事项,全力推行“前台统一受理、后台分类审批、同一窗口出件”的服务模式。

  此外,宁县还依托甘肃政务服务网,积极实现部门业务系统对接。目前,已开通338项政务服务事项在线办理功能,网上可在线办理率100%,全省排名第三。

  优化服务群众办事更便捷

  走进宁县政务服务中心大厅,除有工作人员作服务引导外,群众通过触摸查询机也可查询办理事项所需要件、流程、周期等信息,还可通过网上申报办理。

  今年,宁县结合“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强化大厅日常管理,率先实行“朝九晚五”工作制,开展服务礼仪培训,推行微笑服务和延时预约服务,让群众最大化享受贴心服务。宁县还通过积极开展“党员先锋岗”“青年文明号”“服务明星”“文明示范窗口”等争创和评选活动,进一步提升窗口服务效能。

  与此同时,宁县还通过在大厅配备饮水机、打印机、电话、老花镜、设置便民雨伞、擦鞋机、急救药箱等便民设施,不断优化办事环境。

  据了解,今年宁县通过流程优化,共压减审批环节485个、审批条件80项、申报材料154项,压缩办理时限2322个工作日,累计受理办理10万多件,按时办结率100%。

精彩推荐

  •  “双11”前民警提示:警惕新型冒充网商客服诈骗手法 “双11”前民警提示:警惕新型冒充网商客服诈骗手法
  • 【溯源甘肃】战国秦汉时期甘肃的长城边防 【溯源甘肃】战国秦汉时期甘肃的长城边防
  • H5 | 记者节,向时代的瞭望者致敬 H5 | 记者节,向时代的瞭望者致敬
  • 【弘扬铁人精神 谱写时代新篇】凝心聚力促发展 ——酒泉市打造“铁人先锋”党建品牌综述 【弘扬铁人精神 谱写时代新篇】凝心聚力促发展 ——酒泉市打造“铁人先锋”党建品牌综述
  • 平凉80后女艺人用黏土塑造童话世界 平凉80后女艺人用黏土塑造童话世界
  • 茫茫戈壁上追风逐日 ——酒泉玉门市新能源产业发展侧记 茫茫戈壁上追风逐日 ——酒泉玉门市新能源产业发展侧记
  • 11月4日至5日夜间定西市范围内迎来降雪 11月4日至5日夜间定西市范围内迎来降雪
  • “双十一”网上购物须警惕消费陷阱(图) “双十一”网上购物须警惕消费陷阱(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定西渭源:雪霁梯田景如画
2   图解:重磅!一图读懂甘肃机构改革
3   李荣灿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提高政
4   中共甘肃省委关于改革开放杰出贡献表彰
5   酒泉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市委书记吴仰
6   兰海高速兰州南收费站交通事故已致15人
7   备战“双十一” 甘肃电商线上线下联动
8   甘肃省档案馆挂牌成立 王嘉毅出席并讲
9   兰州警方温馨提示:当心“双十一”常见
10   林铎看望慰问“11·3”重大交通事故受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