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酒泉肃北盐池湾党河湿地获批“国际重要湿地”

18-11-06 08:4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肃北盐池湾党河湿地获批“国际重要湿地”

  中国甘肃网11日6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  (通讯员 朱蕊 色拥军) 10月31日,从甘肃盐池湾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获悉:国际湿地组织公布了2018年被批准列入的“国际重要湿地”名单,其中盐池湾国家级自然保护区23504.5公顷党河湿地成功入选《国际重要湿地名录》,成为我国第57处、甘肃省第3处入选的湿地。

  据了解,国际重要湿地公约的全名是:“关于特别是作为水禽栖息地的国际重要湿地公约”,是一个政府间的协定,该协定为湿地资源保护和利用的国家措施及国际合作构建了框架。截至2010年2月2日,签订该公约的成员国达到159个国家,共1886个国际重要湿地。盐池湾党河湿地是我国第57处、甘肃省第3处列入《国际重要湿地名录》的湿地。

  盐池湾国家级自然保护区2006年2月经国务院批准建立,是以雪豹、白唇鹿、野牦牛、藏原羚、黑颈鹤等高原珍稀野生动物保护为主的超大型自然保护区。其中,党河湿地位于青藏高原北缘、祁连山西端的高山地区,处于青藏高原和蒙新高原的交汇带,集河流湿地、湖泊湿地和高山草甸湿地为一体,是我国高寒区与极干旱过渡区极具典型性和代表性的高原湿地。湿地内独特的地理环境和类型多样的野生动植物资源,为候鸟造就了理想的迁徙中途站和繁殖地。

  近年来,肃北县按照国际重要湿地建设标准,积极实施退养还湿,加大生态环境治理力度,有效保护了党河湿地生态环境,进一步提升了湿地的生态功能。获得“国际重要湿地”提名认证,意味着盐池湾湿地保护成就得到了国内外的高度赞誉,为下一步更好的保护盐池湾地区生态环境特别是湿地资源提供了新机遇,对于提高肃北的国际知名度和拉动地方经济增长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精彩推荐

  • 酒泉肃州区“裕固金秋”民族文化艺术节开幕(图) 酒泉肃州区“裕固金秋”民族文化艺术节开幕(图)
  • “陶”声依旧 天水秦安90后兄弟的陶艺匠心 “陶”声依旧 天水秦安90后兄弟的陶艺匠心
  • 天水“黄金大道”进入最佳观赏期 天水“黄金大道”进入最佳观赏期
  • 甘肃黄土塬雪后梯田如水墨画 甘肃黄土塬雪后梯田如水墨画
  • 甘肃平凉深秋大雪 民众雪中寻冬趣 甘肃平凉深秋大雪 民众雪中寻冬趣
  • 兰州年满16周岁视听语残疾人 明年起每月补贴10元通讯信息费 兰州年满16周岁视听语残疾人 明年起每月补贴10元通讯信息费
  • 出行提示丨路面结冰 国道212线七道梁段行车管制 出行提示丨路面结冰 国道212线七道梁段行车管制
  • 甘肃红军会宁会师旧址雪景(图) 甘肃红军会宁会师旧址雪景(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供暖第二天 兰州恒大绿洲小区不少住户
2   白银市委书记苏君在靖远平川调研经济运
3   【飞阅甘肃】晒秋 晒丰收
4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免
5   西北民大物理演示与探索实践区被定为"
6   甘肃:基层医生评高级职称 论文不再做
7   甘肃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挂牌成立 宋
8   甘肃省医疗保障局挂牌成立 李斌出席并
9   甘肃省林业和草原局挂牌成立 李斌出席
10   甘肃省广播电视总台挂牌成立 陈青出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