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陇南市启动扶贫领域专项巡察 主要巡查6方面问题

18-11-05 11:19 来源:甘肃纪检监察网 编辑:杨瑞

  原标题:陇南市启动扶贫领域专项巡察 主要巡查6方面问题

  中新网甘肃新闻11月5日电 据甘肃纪检监察网披露,近日,陇南启动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工作,对6个市直单位及12个县直扶贫重点单位和乡镇开展巡察。此次巡察同时也是该市开展的2018年第二轮巡察。

  根据安排,此次巡察从10月30日开始,至12月10日结束,共组建5个巡察组,分别对该市农办、工信委、人社局、旅游委、妇联、金融办等6个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相关的市直单位以及成县、康县、文县3县共12个县直扶贫重点单位和乡镇进行巡察。在巡察中,陇南市各巡察组重点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和各级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决策部署不坚决、不到位问题,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作风问题,向扶贫资金动脑筋、伸黑手问题,扶贫领域涉黑涉恶腐败及充当“保护伞”问题,精准监督不到位问题,对扶贫领域反馈问题整改不落实问题等6个方面的内容展开。

  为确保巡察深度,各巡察组制定了听取工作汇报、谈话了解情况、查阅资料、受理信访举报、深入了解核实等巡察工作方法,且在巡察乡镇期间,每个乡镇都延伸巡察2个扶贫重点村,在扶贫工作一线发现问题。

  对巡察发现的问题线索,该市坚持边巡边改的办法,对一般性、能够及时整改解决的问题,及时向被巡察单位提出书面整改建议,限期整改。对受理的涉及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相关问题线索,在巡察进驻结束后,建立工作台账,提出处置意见,统一移交。

精彩推荐

  • 酒泉市肃北县盐池湾党河湿地获批“国际重要湿地” 酒泉市肃北县盐池湾党河湿地获批“国际重要湿地”
  • H5|这些立冬常识你要知道! H5|这些立冬常识你要知道!
  • 酒泉玉门:绘就群众幸福生活新画卷(图) 酒泉玉门:绘就群众幸福生活新画卷(图)
  • 酒泉盐池湾党河湿地获批“国际重要湿地”(图) 酒泉盐池湾党河湿地获批“国际重要湿地”(图)
  • 图解 | 改革春风拂陇原 40载不变逐绿梦 图解 | 改革春风拂陇原 40载不变逐绿梦
  • 林铎在渭源调研时强调 多业并举打赢脱贫攻坚战 扎实谋划走好乡村振兴路 林铎在渭源调研时强调 多业并举打赢脱贫攻坚战 扎实谋划走好乡村振兴路
  • 唐仁健在夏河县调研时强调 抓主抓重 落细落小 坚决打赢打好藏区脱贫攻坚战 唐仁健在夏河县调研时强调 抓主抓重 落细落小 坚决打赢打好藏区脱贫攻坚战
  • 高台:辣椒汇成“红色海洋” 映红农家致富路 高台:辣椒汇成“红色海洋” 映红农家致富路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供暖第二天 兰州恒大绿洲小区不少住户
2   白银市委书记苏君在靖远平川调研经济运
3   【飞阅甘肃】晒秋 晒丰收
4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免
5   西北民大物理演示与探索实践区被定为"
6   甘肃:基层医生评高级职称 论文不再做
7   甘肃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挂牌成立 宋
8   甘肃省医疗保障局挂牌成立 李斌出席并
9   甘肃省林业和草原局挂牌成立 李斌出席
10   甘肃省广播电视总台挂牌成立 陈青出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