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白银会宁:依托品牌“发羊财”

18-11-05 08:3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会宁:依托品牌“发羊财”

  金秋十月,行走在会宁大地,天高云淡、百草丰茂,偶尔从山塬上掠过牧羊人高亢欢快的歌声。

  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会宁县立足资源优势,依托政策支持,按照“小群体、大规模”的发展思路,发动群众“家家去种草,户户搞养殖”,让广大贫困户在脱贫路上“发羊财”。

  土门岘镇位于会宁县北部,这里山大沟深,饲草遍地,养殖山羊是该镇的传统优势。安坡村村民蔡学文这几年借助国家扶贫贷款政策支持,在乡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的动员帮助下,养殖规模由最初的几只羊发展到了现在的七八十只。他说:“一年下来大概能繁殖150只羊羔,收入在3万元左右。但前几年的销售主要依靠当地的羊商贩运,价格比较低。”

  为了解决群众养羊收益不高的问题,土门岘镇党委镇政府决定开拓大市场,打响土门岘镇羊肉品牌。镇政府及时申请注册了“土门岘镇地标驹里娃子羊肉”品牌。同时,积极引进甘肃融和水生餐饮公司,签订订单协议,配套建设“土门岘镇订单驹里娃子扶贫车间”,打破单一贩运的短板,在收购、屠宰等方面增加当地养殖业的整体收入。

  “现在卖羊有公司收购,不用自己开着三轮车去市场跑,不用再跟羊贩子讨价还价。公司收购价还高于市场价格,仔细一算比去年要多挣一万多元钱。”蔡学文笑得合不拢嘴。

  甘肃融和水生餐饮公司负责人介绍,依托会宁“中国肉羊之乡”的品牌,公司对土门岘镇羊肉食材进行了专门的产品研发和市场定位,创立了驹里娃子开锅羊肉。自开业以来,已收到了很好的经济效益,同时也带动贫困户增加了收入。

  “为增加贫困农民依靠养殖致富的信心,县里还出台政策,每引进1只良种基础母羊,县上配套补助1只基础母羊,同时对肉羊养殖达到20只的贫困户,每户享受2500元的资金补助,连续补助4年。”会宁县农牧局负责人介绍。

  近年来,会宁县紧紧围绕建设“草业大县、畜牧强县”的目标,提出“发展是第一要务,草畜是第一产业”的发展战略,连续八年实施草畜产业建设“促进年、提升年、标准年、质量年、效益年、巩固年、优化年、提质增效年”活动。今年以来,会宁县又开展了全产业链建设年活动,实施会宁牛羊肉上京、进津、入沪等活动,使会宁草畜品牌逐渐被人们所熟悉。通过政府引导,政策支持,目前全县肉羊养殖户已接近3万户,其中贫困户占50%,全县基础母羊存栏量达到80多万只。依靠树立品牌、精细化管理以及龙头企业带动,会宁肉羊产业正在走上一条品牌化、高质量、全辐射的路子。

精彩推荐

  • 白银军分区开展教育扶贫活动 白银军分区开展教育扶贫活动
  • 精致兰州:高龄楼院“整容” 居民乐享雅致小院 精致兰州:高龄楼院“整容” 居民乐享雅致小院
  • 兰州九州江南明珠小区住户:楼板现裂缝、停车难、绿化不达标 物业:将协商施工方维修停车场正在建设中 兰州九州江南明珠小区住户:楼板现裂缝、停车难、绿化不达标 物业:将协商施工方维修停车场正在建设中
  • 欠费难收200多户居民要挨冻?兰州市依旧有部分小区尚未供暖 欠费难收200多户居民要挨冻?兰州市依旧有部分小区尚未供暖
  • 甘肃省青少年建筑模型和车辆模型教育竞赛举行(图) 甘肃省青少年建筑模型和车辆模型教育竞赛举行(图)
  • 【图说甘肃】今冬兰州首降雪 【图说甘肃】今冬兰州首降雪
  • 冬防时间 更须攻坚 冬防时间 更须攻坚
  • 南梁革命纪念馆流动展览走进甘肃省博物馆(图) 南梁革命纪念馆流动展览走进甘肃省博物馆(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供暖第二天 兰州恒大绿洲小区不少住户
2   白银市委书记苏君在靖远平川调研经济运
3   【飞阅甘肃】晒秋 晒丰收
4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免
5   西北民大物理演示与探索实践区被定为"
6   甘肃:基层医生评高级职称 论文不再做
7   甘肃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挂牌成立 宋
8   甘肃省医疗保障局挂牌成立 李斌出席并
9   甘肃省林业和草原局挂牌成立 李斌出席
10   甘肃省广播电视总台挂牌成立 陈青出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