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关城与奔牛"结缘 嘉峪关西班牙潘普洛纳签合作协议

18-11-02 14:48 来源:中新网甘肃 编辑:杨瑞

  原标题:"关城与奔牛"结缘 嘉峪关西班牙潘普洛纳签合作协议

  中新网甘肃新闻11月2日电(侯志雄 朱明)“通过参观潘普洛纳的城市建设、市政管理、城市绿化、环境卫生,感到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的地方。”嘉峪关市长丁巨胜10月25日在西班牙纳瓦拉自治区首府潘普洛纳市表示。

  图为当地时间10月24日,西班牙“纳瓦拉国际日”开幕,甘肃省嘉峪关市市长丁巨胜发表主旨演讲。朱明 摄

  10月23日至26日,嘉峪关市率团赴西班牙纳拉自治区参加“纳瓦拉国际日”、“甘肃——纳瓦拉协作论坛”,并与潘普洛纳市政府签订2019年友好城市合协议。

  24日,“纳瓦拉国际日”在西班牙那瓦拉大区议会大厦开幕。丁巨胜在开幕式上表示,活动彰显了纳瓦拉是一个具有国际视野、联通世界、兼容并蓄的国际化形象,活动给我们创造了一个增进了解、深化友谊的机会,搭建了一个互通有无、学习提高的平台,提供了一个宣传推介、合作交流的途径。他介绍说,嘉峪关市也是一个开放水平较高的现代化工业旅游城市,随着中国改革开放的持续深化,嘉峪关市国际交流和合作也取得了丰较大发展。借此机会,诚邀西班牙朋友和世界各国的朋友们到嘉峪关市观光旅游和投资兴业,希望嘉峪关市与那瓦拉自治区和潘普洛纳市的合作取得丰硕成果。

  图为西班牙纳瓦拉自治区教育部部长玛利亚·索拉纳会见。

  当日下午,在“甘肃——纳瓦拉协作论坛”上,纳瓦拉大区副主席马努?艾尔迪对纳拉进行了推介,甘肃省商务厅副厅长王颖玲、省旅发委副巡视员张华分别对甘肃省商务项目和旅游资源进行了推介,嘉峪关市政府外事办主任朱明对嘉峪关市的旅游进行了大会推介。

  在西班牙纳瓦拉大区首府潘普洛纳市政府与该市市长何塞巴?阿西龙时共同表达了开展合作的愿望。何塞巴?阿西龙介绍了潘普洛纳市的基本情况,并表达了愿与嘉峪关市在“奔牛节”举办和长城丝路文化旅游产品开发的经验分享,市政儿童学校、儿童教育示范项目和健康菜单的经验交流等多个方面的合作愿望。

  何塞巴?阿西龙说,你们现在看到的是一个激情四射的欢乐的潘普洛纳,奔牛节时,大家将看到一个“愤怒的”潘普洛纳。

  丁巨胜表示,双方首先在旅游和教育方面开展务实合作,之后将在循环经济、文化产业、城建环保等方面陆续开展可持续合作,希望通过合作实现共同发展,合作共赢。随后,丁巨胜和何塞巴?阿西龙共同签定了嘉峪关市与潘普洛纳市2019年合作协议。

  图为潘普洛纳市市长会见嘉峪关市市长丁巨胜。朱明 摄

  潘普洛纳市中心有十四至十五世纪的哥特式教堂,并多罗马帝国遗址遗物。旅游业很发达。每年7月6日至14日期间,潘普洛纳都会在街头巷尾举行圣大的庆祝活动,当地独特的“奔牛节”活动扬名世界。

  在会见纳瓦拉自治区教育部部长玛利亚索拉纳女士时,玛利亚?索拉纳介绍了那瓦拉自治区的教育发展情况和管理体制,表达了那瓦拉教育部门愿意与嘉峪关市在中学教育和职业技术教育方面进行合作的愿望。

  丁巨胜介绍了嘉峪关市的教育发展情况,表达了希望两市通过相互借鉴、取长补短,务实交流、合作共赢,推动两个城市的教育取得共同发展的良好愿望。随后,那瓦拉教育部罗伯托?佩雷斯厅长与嘉峪关市教育局局长王林签定了纳瓦拉大区教育部与甘肃省嘉峪关市2019年普通教育及职业教育合作协议。

精彩推荐

  • 南迁候鸟“集结”甘肃黑河湿地 鹳鹭翔集绘秋景 南迁候鸟“集结”甘肃黑河湿地 鹳鹭翔集绘秋景
  • 甘肃定西:敦煌文博会“搭台”推介地区文化名人 甘肃定西:敦煌文博会“搭台”推介地区文化名人
  • 延安精神与改革开放理论研讨会召开(组图) 延安精神与改革开放理论研讨会召开(组图)
  • 庆阳市宁县发展特色产业助推精准扶贫纪实 庆阳市宁县发展特色产业助推精准扶贫纪实
  • 甘肃省创建17个市县绿色矿业发展示范区 甘肃省创建17个市县绿色矿业发展示范区
  • 李荣灿调研城市供暖及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时强调 用情用心做好供暖服务保障工作 凝心聚力坚决打好打赢蓝天保卫战 李荣灿调研城市供暖及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时强调 用情用心做好供暖服务保障工作 凝心聚力坚决打好打赢蓝天保卫战
  • 林铎在民营企业家座谈会上强调 深入开展“千企帮千村”行动 齐心协力加快脱贫攻坚进程 林铎在民营企业家座谈会上强调 深入开展“千企帮千村”行动 齐心协力加快脱贫攻坚进程
  •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免名单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免名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金庸笔下15部武侠小说,哪部曾陪你长大
2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免
3   甘肃省电子政务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平凉召
4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免
5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免
6   林铎在甘肃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8年第
7   著名演员黄轩担任甘肃旅游形象大使 现
8   甘肃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挂牌成立 李斌出
9   中共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挂牌
10   甘肃省农业农村厅挂牌成立 常正国出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