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头条 >> 解读

延安精神与改革开放理论研讨会召开(组图)

18-11-02 10:5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建

  中国甘肃网10月30日讯(本网记者 吕庚青)30日下午,延安精神与改革开放理论研讨会在中共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召开。与会代表紧紧围绕改革开放取得的伟大成就,紧密联系甘肃实际,深入研讨弘扬延安精神,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思路与办法。

研讨会现场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会长李沛文首先回顾了改革开放以来,全省取得的一系列成就。他表示,甘肃是陕甘宁边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延安精神的形成土壤。立足新的历史方位,自觉践行“四个坚持”,坚定“四个自信”,传承弘扬延安精神,对于教育引导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群众始终凝聚起改革发展的正能量,对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建设幸福美好的新甘肃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会长李沛文

  李沛文指出,面对“四个伟大”的时代使命和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紧迫任务,我们要大力传承弘扬延安精神,大力弘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精神,始终遵循和把握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和艰苦奋斗的传统作风,以之锻造富有时代气息、民族意蕴、人文关怀、思想内涵的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讲好红色故事,传承革命文化,唱响主旋律,汇聚正能量,为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新发展和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与会代表作精彩发言
与会代表作精彩发言

  研讨会上,各与会代表分别就真理标准讨论在甘肃的重要历史意义、延安精神依然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强大精神动力、从延安精神中汲取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营养、论南梁精神与延安精神的内在联系等主题作精彩演讲。

记录笔记

  最后,西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宗礼教授作总结发言。

与会代表合影留念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 延安精神与改革开放理论研讨会召开(组图) 延安精神与改革开放理论研讨会召开(组图)
  • 庆阳市宁县发展特色产业助推精准扶贫纪实 庆阳市宁县发展特色产业助推精准扶贫纪实
  • 甘肃省创建17个市县绿色矿业发展示范区 甘肃省创建17个市县绿色矿业发展示范区
  • 李荣灿调研城市供暖及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时强调 用情用心做好供暖服务保障工作 凝心聚力坚决打好打赢蓝天保卫战 李荣灿调研城市供暖及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时强调 用情用心做好供暖服务保障工作 凝心聚力坚决打好打赢蓝天保卫战
  • 林铎在民营企业家座谈会上强调 深入开展“千企帮千村”行动 齐心协力加快脱贫攻坚进程 林铎在民营企业家座谈会上强调 深入开展“千企帮千村”行动 齐心协力加快脱贫攻坚进程
  •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免名单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免名单
  • 著名演员黄轩担任甘肃旅游形象大使 现场讲述与家乡的故事(图) 著名演员黄轩担任甘肃旅游形象大使 现场讲述与家乡的故事(图)
  • 干部驻村帮扶精准对焦贫困户 兰州经开区精准扶贫工作纪实 干部驻村帮扶精准对焦贫困户 兰州经开区精准扶贫工作纪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金庸笔下15部武侠小说,哪部曾陪你长大
2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免
3   甘肃省电子政务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平凉召
4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免
5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免
6   林铎在甘肃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8年第
7   著名演员黄轩担任甘肃旅游形象大使 现
8   甘肃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挂牌成立 李斌出
9   中共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挂牌
10   甘肃省农业农村厅挂牌成立 常正国出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