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供暖第一天金城有“温度”

18-11-02 08:5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卜晓峰

  原标题:供暖第一天金城有“温度” 本报记者兵分三路现场直播我市供热情况

三路记者现场直播

  天气日渐寒冷,冬季取暖情况如何,暖气供应是否到位,是老百姓最关心的事。11月1日是我市供暖的第一天,兰州日报ZAKER兰州全媒体记者兵分三路,现场直播供暖第一天供热取暖各方情况。

  供热

  当日上午,兰州日报ZAKER兰州全媒体记者前往兰州市供热总公司二热管网分公司了解到,在供暖前两天供热公司就已经开始对集中供热管网进行注水、试压,并在正式供热前,供热部门工作人员已对老旧的小区管道进行安全排查,以确保今年供暖工作顺利开展。在换热站现场记者看到,各式各样的机器飞速运转,工作人员正在现场进行安全排查,重点对实时管网数据表,一二次网供回温度及压力数据、供暖变压器负载及运行、高层及多层自来水管道泵运行等进行检查,确保供暖设备运行状态良好。兰州市供热总公司二热管网分公司朱经理详细介绍了该换热站具体换热流程,一是通过电厂到换热站的换热系统,二是由换热站到用户家里的换热系统。

  据了解兰州市供热公司二热分公司辖区内高层用户近4万多平方,1000多户暖气已经热起来,主管网温度在60度左右,压力为0.75兆帕。该公司多层供暖的近8万多平方,2000户也已经热了起来,出水温度在45度左右。1日零时,多层及高层供热锅炉启动并完成所有换热站的开栓工作,保证供热温度达标。

  采暖

  在城关区嘉峪关北路3号街坊17号至19号居民楼片区,记者了解到,该小区是老旧小区,由于历史原因,各类“问暖”问题此前一直成为困扰大家的心头大事,诸多居民家中无“暖”可用,欠费、管道老化、设备故障等各种问题层出不穷。为此,嘉峪关东路供热所3号供热站查漏补缺,梳理问题,保障今冬集中供热工作顺利进行,采取多种措施,积极做好道路管网施工、设备管网检修等各项供暖准备工作。

  当日,记者跟随嘉峪关北路供热所3号供热站马站长来到19号楼203室邵兰大姐家里,刚进入邵大姐家里,记者就感受到了阵阵暖意,由于室内温度达标,她家养的三只小猫也享受着暖气带来的温暖。嘉峪关东路供热所3号供热站马站长走上前和邵大姐一起触摸客厅的暖气片,感受暖气温度,温度达标,采暖住户喜笑颜开。

  据了解,为确保按时安全稳定供暖,进入9月份以来,嘉峪关北路供热所响应兰州热力公司安排部署,对多名巡检员和值守人员进行了专业培训,并开启24小时值守,实时受理咨询、维修、投诉,确保第一时间予以处理和反馈。同时,对整个供热管网进行了全面系统的保养检修,各部门员工在各自的岗位上除故障、查隐患、堵漏点、疏管道,对发现的跑冒滴漏等现象,及时维修处理。确保负责片区居民过上一个舒心的暖冬。

  保障

  在城关区房产管理局内,物管办主任牛荣臻向记者介绍了今冬城关区内供暖的整体情况。

  城关区现有各类供热单位432家,总供热面积3231.44万平方米,其中承担居民供热的天然气供热站有352家,煤粉锅炉供热站有10家,商用、生产用供热单位70家,清洁能源供热覆盖率97%以上。

  为有效解决老旧供热管网对供热造成的不利影响,根据《兰州市城市供热保障统筹归集使用管理办法》规定,城关区财政筹措资金1000万元用于老旧管网更新改造和应急保障。并首次牵头实施2018年兰州市城区集中供热跑冒滴漏和安全隐患排查项目。

  同时,还建设创新了互联网+,逐步推进“兰州市智慧供热运行监督管理平台”,并落户城关区128处。用数字形式直观显示供热站运行参数和视频监控系统。

  牛荣臻在现场说道:“截至10月31日22时,城关区涉及一类住宅的362家供热单位,经过摸底排查,已正常点火359家,其余3家供热单位因线路故障等问题未点火,正在进行紧急抢修,并在11月1日零点达标供暖,对城关区兰州新能源热力中心、兰州市五泉山集中供热站、兰州市热力总公司南河滩供热站等5家供热单位、15家社会面供热站进行了供热启动运行情况督查检查,20家供热单位,均已正常点火运行。”

  急民所需,抢修管道热进小区;如民所愿,举措得力情暖百家。供热单位排忧解难,为千家万户送去温暖。我们相信,在这个冬天,一定不会冷。

  

精彩推荐

  • 图解 | 【改革开放四十年】 甘肃民航 架起“一带一路”建设空中走廊 图解 | 【改革开放四十年】 甘肃民航 架起“一带一路”建设空中走廊
  • 三年决战奔小康 甘南:“电商扶贫”助力农牧民脱贫奔小康 三年决战奔小康 甘南:“电商扶贫”助力农牧民脱贫奔小康
  • 甘肃:阡陌变通途 铺就小康路 甘肃:阡陌变通途 铺就小康路
  • 四十年巨变看陇原 会宁:多彩文化交融荟萃 会师精神传承发扬 四十年巨变看陇原 会宁:多彩文化交融荟萃 会师精神传承发扬
  • 三年决战奔小康 临夏:用双手重建幸福家园 用奋斗谱写美好生活 三年决战奔小康 临夏:用双手重建幸福家园 用奋斗谱写美好生活
  • 电商扶贫成为今年“双十一”重要元素 电商扶贫成为今年“双十一”重要元素
  • 打造精准扶贫新引擎 ——临夏州开办“扶贫车间”的实践 打造精准扶贫新引擎 ——临夏州开办“扶贫车间”的实践
  • 甘肃4.5万名家庭医生健康扶贫: 甘肃4.5万名家庭医生健康扶贫:"私人订制"免费服务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