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经典舞剧《丝路花雨》湖南长沙站演出落幕

18-11-01 09:3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卜晓峰

  原标题:经典舞剧《丝路花雨》湖南长沙站演出落幕

《丝路花雨》演出剧照李超摄

  中国甘肃网11月1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李超)作为国家教育部、文化和旅游部、财政部2018年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经典舞剧《丝路花雨》近日结束了湖南长沙站的演出,这也是该剧继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长沙理工大学、中南大学之后的又一场精彩呈现。

  25日晚,距舞剧《丝路花雨》开演尚有1个多小时,满怀激情的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四千多名师生和嘉宾们便已早早赶来,在学院体育馆翘首以盼无数次憧憬的经典尽早启幕。演出开始之前,舞蹈演员还向同学们进行了精彩的舞蹈技巧、古典舞基训以及民族民间舞、敦煌舞组合展示,并在现场和大家进行了敦煌舞标志动作的学习互动。

  19时30分,演出正式开始,从富有浓郁敦煌特色的《金光千佛》序幕开始,到漫天花雨纷飞的剧终,舞台下一次次的喝彩声与掌声相互应和、经久不息,观众与演员完成了一次情感的碰撞与心灵的交流,师生对舞剧《丝路花雨》完美演绎的赞扬和褒奖回荡于校园的每一个角落。在欢乐的气氛中,此次“2018年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甘肃省歌舞剧院携舞剧《丝路花雨》湖南长沙站演出圆满落下帷幕。

  中国经典舞剧《丝路花雨》作为教育部、文化和旅游部、财政部“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的演出项目之一,在连续四年的时间内,已分别在北京、天津、福建、广东、浙江、江苏、云南、四川、陕西、重庆、湖南的49所高校进行了巡演。每到一处,均收获了无数掌声和喝彩声。

精彩推荐

  • 【啄木鸟说纪】扶贫项目岂能打折扣搞变通 【啄木鸟说纪】扶贫项目岂能打折扣搞变通
  • 谈改革 话发展 ——拱星墩街道举办“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暨“精神扶贫”主题百姓宣讲会 谈改革 话发展 ——拱星墩街道举办“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暨“精神扶贫”主题百姓宣讲会
  • 兰州今冬供热“零点督查”启动 8个专项督查组对50余个供热站开展现场检查 兰州今冬供热“零点督查”启动 8个专项督查组对50余个供热站开展现场检查
  • 方大炭素捐赠5000万元助力甘肃省脱贫攻坚 方大炭素捐赠5000万元助力甘肃省脱贫攻坚
  •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
  • 持续改进作风推进从严治党 兰州市以作风建设凝聚党心民心 持续改进作风推进从严治党 兰州市以作风建设凝聚党心民心
  • 无味又节水一厕一景观 兰州城关采取“内外兼修”举措推进“厕所革命” 无味又节水一厕一景观 兰州城关采取“内外兼修”举措推进“厕所革命”
  • 【印象陇原】楼头倚剑接崆峒 【印象陇原】楼头倚剑接崆峒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应急管理厅正式挂牌 宋亮出席揭
2   甘肃省电子政务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平凉召
3   甘肃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挂牌成立 李斌出
4   中共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挂牌
5   【飞阅甘肃】山丹马场:收获燕麦草 收
6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主任会
7   甘肃省农业农村厅挂牌成立 常正国出席
8   图解:高考11月1日开始报名 6类人不得
9   “双安双创”牢筑食品药品安全防线 —
10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32次常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