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脱贫攻坚网 >> 张掖

张掖山丹:选准扶贫特色产业助力贫困户脱贫增收

18-11-01 09:14 来源:中国张掖网 编辑:沈文刚

【专题】改革开放40年 喜看陇原巨变

  原标题:山丹:选准扶贫特色产业助力贫困户脱贫增收

  发展产业是实现脱贫的根本之策,培育产业是推动脱贫攻坚的根本出路。山丹县陈户镇寺沟村选准扶贫特色产业,助力贫困户脱贫增收,走出了一条富民增收的特色脱贫之路。

  近日,记者走进山丹县陈户镇寺沟村,看到一座座大棚坐落在田野里,棚内绿油油的娃娃菜长势喜人,成熟的人生果飘出淡淡的香味。随处可见,三五成群的扶贫户在棚内埋头除草,增加务工收入。贫困户陈秀玲就是其中的一个,她每天在棚里打工,不仅增加了收入,而且也学到了种植技术,为将来自己种植打下基础。

  山丹县陈户镇寺沟村二社村民陈秀玲:“我们是精准扶贫户,我们在这里种植大棚,收入也就上去了,我们也就慢慢脱了贫。”

  像这样的工作场景在山丹县并不少见,合作社的示范带动,激发了贫困户内生动力,带动了众多贫困户脱贫摘帽。

  山丹县陈户镇寺沟村馨源菇瀚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梁义:“现在种植娃娃菜、青菜、冬季辣椒等。暂时有农户10户,我们寺沟村的所有扶贫户都在这里打工。”

  今年,山丹县陈户镇寺沟村在原有的基础上,引进安装了新型自动化喷灌设备和香菇菌棒10万个。新建蔬菜大棚143座,全部用去年种植香菇后废弃的培养料与农家肥科学配方制作成的有机肥料进行蔬菜种植,同时争取财政扶贫专项资金建成500吨恒温库一座,7000平方米枸杞晾晒场一个,并购置安装了烘干设备。

  在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进程中,寺沟村只是一个缩影。今年,山丹县持续扶持发展设施农业、草食畜牧业、优质林果、劳务输出等特色扶贫产业,并结合我县拓展实施的“四变”改革模式,带动贫困村流转土地2.8万亩,新建脱贫产业基地3处、养殖小区25个,7个“全国乡村旅游扶贫重点村”积极发展乡村旅游新业态,从根本上确保脱贫效果持续稳定。(吴鹏柴勃娟)

精彩推荐

  • 酒泉肃北县开展首届中小学“互联网+教学创新实践”教师课堂教学技能大赛(图) 酒泉肃北县开展首届中小学“互联网+教学创新实践”教师课堂教学技能大赛(图)
  • 酒泉肃州区各城市公园深秋时节景色美(图) 酒泉肃州区各城市公园深秋时节景色美(图)
  • 酒泉肃州区上坝镇创新工作方法稳步推进环境综合整治百日攻坚行动 酒泉肃州区上坝镇创新工作方法稳步推进环境综合整治百日攻坚行动
  • 酒泉:农旅“联姻”搅动乡村“一池水”(图) 酒泉:农旅“联姻”搅动乡村“一池水”(图)
  • 酒泉肃州区广场舞者全国舞台展风采(图) 酒泉肃州区广场舞者全国舞台展风采(图)
  • 南迁候鸟“集结”甘肃黑河湿地 鹳鹭翔集绘秋景 南迁候鸟“集结”甘肃黑河湿地 鹳鹭翔集绘秋景
  • 甘肃定西:敦煌文博会“搭台”推介地区文化名人 甘肃定西:敦煌文博会“搭台”推介地区文化名人
  • 延安精神与改革开放理论研讨会召开(组图) 延安精神与改革开放理论研讨会召开(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金庸笔下15部武侠小说,哪部曾陪你长大
2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免
3   甘肃省电子政务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平凉召
4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免
5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免
6   林铎在甘肃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8年第
7   著名演员黄轩担任甘肃旅游形象大使 现
8   甘肃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挂牌成立 李斌出
9   中共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挂牌
10   甘肃省农业农村厅挂牌成立 常正国出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