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治理扬尘 管控交通 发放燃煤 兰州市从细节入手把控冬季污染源治理

18-11-01 08:5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卜晓峰

  原标题:治理扬尘 管控交通 发放燃煤 我市从细节入手把控冬季污染源治理

  西固区约谈工地负责人落实扬尘治理要求

  中国甘肃网11月1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葛强)为扎实推进西固区拆迁工地扬尘治理工作,全面落实工地扬尘治理“六个百分百”要求。近日,西固区执法局分管领导会同四季青街道等各执法中队负责人,对近期巡查及群众反馈中存在的裸露土方覆盖不完全,部分路段未围挡及建筑垃圾、生活垃圾随意堆放等问题的T018路拆迁工地9个标段的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告诫约谈。

  会上,西固区相关负责人分析了近期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形势和重要性,并向各负责人在扬尘治理及环境卫生方面的落实情况进行了现场质询,严肃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客观分析问题存在的原因,并结合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相关要求对拆迁工地提出了具体整改要求。首先在拆除过程中,需配备高压洒水车,及时对拆除现场实施洒水,从源头上减少拆迁扬尘对大气造成的污染;其次对拆除下来的建筑垃圾全面覆盖防尘网,防止大风扬尘;并对出入工地车辆的外部、底盘、轮胎处进行冲洗,严禁车辆带泥上路,并做好清运建筑垃圾车辆的全密闭运输。同时在拆迁工地四周需连续设置封闭的彩钢板或砌块硬质围挡,围挡应坚固、稳定、整洁、美观,保证施工作业人员和周边行人的安全。同时,还务必确保文明施工,做到噪声频率低,尽量避免扰民情况出现。

  约谈会要求,各中队执法人员即日起加大对T018路拆迁工地的巡查力度,对发现未按照要求施工的标段,将严格依法按高限进行处罚。各标段相关负责人均签署《文明施工承诺书》并作出表态,今后会严格按照大气污染防治标准进行施工,并积极配合城管部门扬尘管控及安全生产、病媒生物防治工作。

  徐家湾社区为居民发放环保煤

  中国甘肃网11月1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程珊珊)寒冷的冬季即将到来,为了让辖区居民和商户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改善冬季空气环境质量,近日,靖远路街道徐家湾社区免费向辖区使用小火炉的商户及居民发放环保型引火煤,帮助他们温暖环保过冬。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一边发放引火煤一边向居民讲解了环保型引火煤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并倡导大家不要使用或尽量少使用木柴、有烟煤,用实际行动为改善城市空气质量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社区书记杨瑷祯告诉记者:“这种环保引火煤用打火机或火柴明火一点即燃,是一种民用的环保型引火煤。使用这样的煤炭可以最有效地降低燃烧小煤炉带来的污染,同时也可以最大程度地方便自行取暖居民的生活。”

精彩推荐

  • 【印象陇原】楼头倚剑接崆峒 【印象陇原】楼头倚剑接崆峒
  • 图解:一分钟看兰州供暖 图解:一分钟看兰州供暖
  • 甘肃消防在行动:速解一高校缺水之急 甘肃消防在行动:速解一高校缺水之急
  • 【生态聚焦】  让矿山资源开发与生态保护实现“绿色平衡” ——甘肃省推进绿色矿山建设见闻 【生态聚焦】 让矿山资源开发与生态保护实现“绿色平衡” ——甘肃省推进绿色矿山建设见闻
  • 老房子“穿新衣”屋子里暖意浓 兰州市城关区年内为40万平方米老旧楼加装保温层 老房子“穿新衣”屋子里暖意浓 兰州市城关区年内为40万平方米老旧楼加装保温层
  • 兰州市马拉松主题公园清淤开园 兰州市马拉松主题公园清淤开园
  • 兰州音乐喷泉恢复原貌 兰州音乐喷泉恢复原貌
  • 兰州黄河风情线步道 11月10日将重新开放 兰州黄河风情线步道 11月10日将重新开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应急管理厅正式挂牌 宋亮出席揭
2   甘肃省电子政务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平凉召
3   甘肃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挂牌成立 李斌出
4   中共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挂牌
5   【飞阅甘肃】山丹马场:收获燕麦草 收
6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主任会
7   甘肃省农业农村厅挂牌成立 常正国出席
8   图解:高考11月1日开始报名 6类人不得
9   “双安双创”牢筑食品药品安全防线 —
10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32次常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