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评论

敦煌回访教育让“跌倒”党员干部再出发

18-11-01 08:3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敦煌回访教育让“跌倒”党员干部再出发

  中国甘肃网11月1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通讯员 魏超群 康文秀)“去年我因违反廉洁纪律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这段时间以来,组织的关心关爱解开了我的心结,让我放下包袱、轻装上阵……”敦煌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一名受处分的党员干部在接受市纪委监委回访教育时说道。

  今年以来,敦煌市纪委监委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原则,采取“听”“察”“谈”的方式,回访教育受处分党员干部44人次。在受处分人员处分生效后至影响期满前,由两名以上回访人员组成回访教育关爱工作组,制定回访教育工作的实施方案,建立回访教育登记管理台账,通过个别谈心、自我剖析、单位鉴定等方式实时了解受处分人员思想状况、现实表现,全面记录他们的单位评价、工作实绩等,确保回访教育客观公正。同时,对思想转变好、表现优秀、工作成绩突出的人员,按期恢复其党员权利,让受处分党员能放下思想包袱,变压力为动力,重整行装再出发。

  敦煌市纪委监委还现场督促违纪问题发生单位查找制度漏洞,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探索构建用制度管权、管人、管事的惩防体系。督促案发单位开展以案释纪警示教育,深刻剖析违纪行为的发生原因,指出其危害,教育广大党员和公职人员要吸取教训,明纪律、知敬畏、守底线,在对照中反思自身。

精彩推荐

  •  今冬供热“零点督查”启动 8个专项督查组对兰州50余个供热站开展现场检查 今冬供热“零点督查”启动 8个专项督查组对兰州50余个供热站开展现场检查
  • 甘肃陇剧将登上戏曲百戏(昆山)盛典大戏台 甘肃陇剧将登上戏曲百戏(昆山)盛典大戏台
  • 图解:一分钟看兰州供暖 图解:一分钟看兰州供暖
  • 今日零时起兰州市正式开闸供暖 今日零时起兰州市正式开闸供暖
  • 兰州城关环卫试点共享单车停放管理志愿服务 兰州城关环卫试点共享单车停放管理志愿服务
  • H5 | 秋冬交替 预防传染病最基本的是这件事 H5 | 秋冬交替 预防传染病最基本的是这件事
  • “厕所革命”实现一厕一景 城关区公共厕所“内外兼修” “厕所革命”实现一厕一景 城关区公共厕所“内外兼修”
  • 甘肃:中医药为康复事业注入“强心剂” 甘肃:中医药为康复事业注入“强心剂”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应急管理厅正式挂牌 宋亮出席揭
2   甘肃省电子政务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平凉召
3   甘肃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挂牌成立 李斌出
4   中共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挂牌
5   【飞阅甘肃】山丹马场:收获燕麦草 收
6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主任会
7   甘肃省农业农村厅挂牌成立 常正国出席
8   图解:高考11月1日开始报名 6类人不得
9   “双安双创”牢筑食品药品安全防线 —
10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32次常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