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公安用心守护你我

18-10-30 15:1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张珊珊

  原标题:兰州公安用心守护你我

  记者 苏海琴 王耀 张丽丽 通讯员 赵富宁

  平安,群众心之所向;和谐,群众希望所在。一直以来,兰州公安始终把百姓的幸福感、安全感和获得感扛在肩上,记在心里,落在行动中,全力构建打击犯罪新机制,保稳定、护安全、促和谐,不断深入推进“平安兰州”建设,用血汗擦亮了平安之盾、用坚守璀璨了万家灯火。

  近一年来,兰州市社会治安呈现“五降三升一安全”的良好态势,群众安全感达到93%、同比提高4个百分点,满意度97%、同比提高3个百分点,有力地维护了兰州市社会治安大局的持续稳定。

  百姓安全感不断提升

  10月7日12时许,兰州市城关区火车站西路一培训机构内发生一起盗窃案,受害人白某放在抽屉内一个包里的2000余元现金被盗。

  案发后,城关公安分局刑警二大队组织民警迅速开展工作,通过调取案发现场附近监控视频和大量排查走访很快锁定了犯罪嫌疑人。两天后,追踪民警发现犯罪嫌疑人无固定住所且经常在城关区临夏路一带出现的情况后,遂采取措施展开布控。10月10日22时许,通过连续3天架网布控的该大队民警,在一网吧内将犯罪嫌疑人马某(男,20岁,今年4月因涉嫌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抓获,当场追回剩余的赃款1400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马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追回的赃物已全部发还受害人。

  8月中旬,兰州市公安局七里河分局缉毒大队根据工作中获取的线索,获悉一贩毒团伙欲从云南边境往我省运输毒品。七里河分局立即开展侦查工作。经过近40天的缜密侦查,专案民警于10月14日凌晨2时许在兰临高速抓获运毒嫌疑人黄某等2人,查获运毒车辆1台,缴获毒品海洛因4.4公斤。

  目前,2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

  百姓有安全感,才有幸福感。兰州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有效“扫黑除恶”,净化社会治安环境,兰州市公安机关重剑出鞘,不断取得新的战果,有力打击了黑恶势力犯罪的嚣张气焰,提高了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记者从兰州市扫黑办召开的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三次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9月26日,兰州市公安机关共摧毁涉黑涉恶犯罪团伙53个,破获案件161起。

  “兰州的治安越来越好了。”在兰州某企业工作的宋雪娇说,她住的地方有些偏僻,前几年,上完夜班一个人根本不敢回家,近年来,没有那么提心吊胆了,到处都装有摄像头,时不时还会看到夜巡的警车和警察,这让她感觉特别安心。

  群众获得感越来越强

  “如今出国很方便,提供身份证就可办理护照,并且不到半个小时就可办妥全部手续,不像以前要很长时间。”柳双平在兰州某集团上班,因工作需要经常出国,说起出入境管理部门简化办证手续带来的便捷,他感受最直接。

  民有所呼,必有所动。近年来,兰州市公安局本着应放尽放的原则,相继推出了涉及治安、户政、交通、出入境、消防等55项便民利民举措,去年省厅又推出10项便民利民举措。为确保这些便民利民的好事办实、实事办好,兰州市公安局进一步减事项、减层级、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限,努力做到承诺事项一次办结、其他事项尽快办结。

  为了最大化方便百姓,兰州市公安局户政处优化调整派出所户籍窗口双休日接待服务工作制度,对于群众急需办理或因特殊原因确需在双休日办理业务的,采取预约服务、上门服务等方式,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没想到这么快就变成城镇户口了。”10月24日一大早,郭龙龙接到辖区派出所电话,告知他的落户申请已批下来了。郭龙龙高兴地说,上个月底才向龚家湾派出所提交的落户申请,没想到不到一个月时间就批下来了,这在以前至少需要一个月多,还必须到老家跑两三趟,如今很方便。

  兰州市公安局户政管理处户政科科长梁得丰表示,为了让群众落户更加便捷,近年来,兰州户籍制度改革不断“破冰”前行,让数据多跑路,百姓少跑腿。

  你的平安我的守护

  6月7日高考第一天,早上7点25分,兰州市龚家湾交警大队两位交警在塑料厂附近巡逻时,被一位考生家长拦截求助,家长称孩子身体不舒服,距离考点又远,担心耽误考试,希望帮忙送送。当时正值路面车流高峰期,为了及时将该考生送往考点,两位交警立即驾驶高考直通车,20分钟后就将考生送达兰州第十四中学。

  据悉,高考前夕,兰州交警启动“高考直通车”,全力为考生提供接送服务。高考首日,兰州交警部门共接送考生431人,其中集中接送356人,应急接送75人。

  事实上,这只是兰州警方护航高考安全保卫工作的一个缩影。

  兰州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9月份,该局累计先后完成文博会、“9·30”王力宏大型演唱会、烈士纪念、百合之路山地越野赛、新区“绿地”马拉松、汽车博览会等63项重大活动交通安保任务。

  国庆期间,兰州公安启动二级巡控模式,严格落实“5+1”巡逻防控工作要求,采取显性用警,提高巡逻频次,机动快速反应,每日投入3200人次巡逻力量,强化对责任区域的巡控力度。并采取机关支援基层的方式,每日抽调市局机关600余人次警力,支援城关区的治安巡控,以重点部位、繁华街区、景区景点为核心,分19个巡逻组,坚持车巡、步巡、视频巡控相结合,严密布防、查控可疑、维护秩序。

  这些重大节会安保工作,是对各级各部门的重大考验,也是对公安工作的重要实战检验。

  今年以来,兰州市公安局还扎实开展“治转提”专项行动,重点整治警纪松弛、警令不畅、警禁不止等突出现象,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金城公安队伍,用坚守守护一方平安。

精彩推荐

  • 著名演员黄轩担任甘肃旅游形象大使 现场讲述与家乡的故事(图) 著名演员黄轩担任甘肃旅游形象大使 现场讲述与家乡的故事(图)
  • 干部驻村帮扶精准对焦贫困户 兰州经开区精准扶贫工作纪实 干部驻村帮扶精准对焦贫困户 兰州经开区精准扶贫工作纪实
  • 【共话陇原】(第九期)干部们的扶贫“特别作业” 【共话陇原】(第九期)干部们的扶贫“特别作业”
  • 挺起贫困群众的“精神脊梁”——庆阳镇原县精神扶贫工作纪实 挺起贫困群众的“精神脊梁”——庆阳镇原县精神扶贫工作纪实
  • 兰州乡村因地制宜发展养殖业 土鸡变“凤凰”助农增收 兰州乡村因地制宜发展养殖业 土鸡变“凤凰”助农增收
  • 较强冷空气侵入甘肃 大部将现明显雨雪天气 较强冷空气侵入甘肃 大部将现明显雨雪天气
  • 【看点】将童年的欢乐还给孩子 幼儿园“去小学化”难在哪? 【看点】将童年的欢乐还给孩子 幼儿园“去小学化”难在哪?
  • 【民生·新规】11月起 甘肃省又有一批新规新举措正式实施 【民生·新规】11月起 甘肃省又有一批新规新举措正式实施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金庸笔下15部武侠小说,哪部曾陪你长大
2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免
3   甘肃省电子政务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平凉召
4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免
5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免
6   林铎在甘肃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8年第
7   著名演员黄轩担任甘肃旅游形象大使 现
8   甘肃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挂牌成立 李斌出
9   中共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挂牌
10   甘肃省农业农村厅挂牌成立 常正国出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