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脱贫攻坚网 >> 扶贫典型

唱响扶贫之歌 ——临夏州临夏县“粮改饲”暨精准扶贫全贮饲料发放仪式侧记

18-10-23 16:5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唱响扶贫之歌

  ——临夏县“粮改饲”暨精准扶贫全贮饲料发放仪式侧记

  临夏县安家坡乡的田野里,玉米秸秆揉丝机在田间作业。甘肃日报通讯员史有东

  甘肃日报记者王睿君

  甘肃日报通讯员赵怀斌麻红梅

  10月18日,伴随着嘹亮的《扶贫之歌》,临夏县“粮改饲”暨精准扶贫全贮饲料发放仪式举行,主会场设在临夏县土桥镇万顷塬文化广场,两个分会场分别设在黄泥湾乡红崖村的玉米田里和红台乡境内一家公路养管站,现场共有近1.6万多群众参加。

  清晨的万顷塬文化广场上,1000多个银白色全贮玉米裹包,整齐地排放在广场上,在阳光的照耀下泛着亮光,很是壮观;载满全贮玉米裹包的20多辆大型货车、200多辆兰驼车,停在广场边的公路上,列阵准备,等待一声令下,把全贮玉米裹包送到各乡镇建档立卡户家中。

  在干部群众的欢声笑语中,两辆玉米包装机,迅速启动,为前来的兰驼车装货。一辆辆兰驼车被装满后,直接驰向附近的建档立卡户家中;一辆辆卡车按照预先安排,分赴较远的各乡村,将全贮玉米裹包送到建档立卡户家中。短短的几个小时,三个会场共发放玉米裹包1000多包。

  从8月20日临夏州“粮改饲”工作推进会后,临夏县早早立下“军令状”——2018年,在完成州上下达“粮改饲”任务5.2万亩的基础上,力争达到6万亩,并且要实现北塬片乡镇玉米秸秆清零。至今,临夏县已完成6.7万亩,超额完成1.5万亩。

  负责“粮改饲”工作的临夏县农牧局干部周红芳说:“今年‘粮改饲’任务一下达,全县各乡镇有条件的立即行动,没有条件的创造条件也不甘落后,大家齐心协力,取得了显著成效。”

  黄泥湾乡负责人说:“千家万户养殖是我们的养殖特色,‘粮改饲’很符合我们的实际,许许多多的群众自觉地参与到‘粮改饲’行动中来。黄泥湾乡‘粮改饲’任务是2000亩,现在已经基本完成。如今,工作势头不减。”

  “5亩多玉米连粮带草全卖给了养殖公司,自己收入1万元,这比往年多收入5000元。”安家坡乡建档立卡户马国伟高兴地说。

  来自北塬镇的建档立卡户杨金山格外高兴,他说:“我本来是个养牛的行家,这几年因为土地少,玉米饲料供应有限,家中只能养一两头牛。今年‘粮改饲’使我不仅能用合理的价钱买到饲料,政府还给我发放了免费饲料,我准备再添两头牛。”

  像杨金山一样,在政府“粮改饲”政策的帮助支持下,越来越多的贫困户逐渐走上依靠养殖业的脱贫之路。

精彩推荐

  • 南亚公铁联运国际货运班列(兰州—伊斯兰堡)在兰首发(图) 南亚公铁联运国际货运班列(兰州—伊斯兰堡)在兰首发(图)
  • H5丨霜降到了,小主你该大补一下了 H5丨霜降到了,小主你该大补一下了
  • H5丨重阳诗词里的家国情怀 H5丨重阳诗词里的家国情怀
  • H5丨今日霜降 秋天里的最后一次回眸 H5丨今日霜降 秋天里的最后一次回眸
  • H5丨霜降 食疗养生知多少 H5丨霜降 食疗养生知多少
  • 陇原大地:告别贫困奔小康(中) 陇原大地:告别贫困奔小康(中)
  • 唱响扶贫之歌 ——临夏州临夏县“粮改饲”暨精准扶贫全贮饲料发放仪式侧记 唱响扶贫之歌 ——临夏州临夏县“粮改饲”暨精准扶贫全贮饲料发放仪式侧记
  • 壮大致富产业 助力脱贫攻坚 ——临夏州深入开展“粮改饲”工作纪实(下) 壮大致富产业 助力脱贫攻坚 ——临夏州深入开展“粮改饲”工作纪实(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陇人相】法医陈亚平:坚守正义 助力
2   瞰秋|红绿五泉 秋风裁出的别样美景(组
3   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4   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5   瞰秋|白塔听涛赏秋色 山环水绕好秋光(
6   林铎参加省委常委办一处党支部组织生活
7   全国地方新闻网站信息生态指数9月榜:
8   百将新时代新长征—支持甘肃革命老区
9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10   图解|又有85个县摘帽!未来脱贫攻坚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