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我奋斗 我幸福】王晓坤:从创业者到责任者

18-10-22 11:07 来源:中国甘肃网-酒泉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王晓坤:从创业者到责任者

  在酒泉电子商务产业园,有这样一群朝气蓬勃的年轻创业者,他们兢兢业业,埋头苦干,响应着“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积极投身酒泉的经济建设。王晓坤便是其中一员。

  贵在坚持

  王晓坤今年29岁,毕业于青岛科技大学信息工程专业。“大学里,我总是闲不住,每件事情都躬身力行地去做好,这样才感到充实。”王晓坤说。正是这种喜欢折腾又负责的性格,一步步引导他走向了创业这条路。

  2010年后,正是中国互联网百家争鸣的时代,美团、滴滴、58同城等以手机APP为载体的便民软件层出不穷。这种局面的出现,让从北京工作回来,见识到互联网格局转变的王晓坤嗅到了商机。

  “在国内大城市,各类互联网企业为市场份额拼得你死我活,但在酒泉,互联网市场仍一片空白,我想用自己的知识填补这片空白。”王晓坤说。于是他联系了有共同抱负的两名朋友,3人共同出资在农垦宾馆成立了晴天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万事最难的在于破局,面对现况,他们只有不断尝试。

  2012年和2013年,晴天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分别建立并运营了“酒嘉趣团”网站和“微酒泉”坛。他们尝试用互联网促进买卖双方的互动性,以此来提供增值服务从中获利。但遗憾的是,酒泉人依然保持着传统的购物习惯,对新兴的互联网保持谨慎态度。这使他们的尝试无法得到稳定的利润,最后网站相继关闭。当初志同道合的两位朋友也因资金问题退出公司。

  虽然经历了一系列挫折,但王晓坤并没有放弃。“我的双脚几乎丈量过这个城市的每一片土地。”王晓坤说。当初公司在动荡期,为了拓宽业务,王晓坤每天都要奔波往返于客户之间。虽然他的努力只能维持公司的正常用转,但他坚信互联网变革的大潮一定会在酒泉市场掀出波浪。

  只要坚持总会得到回报。2015年,他把公司搬到了酒泉电子商务产业园。在这里,公司渐渐稳定下来并先后成为58同城和北京爱康鼎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酒泉代理商,开始为酒泉的中小企业和个人提供优质的互联网服务。

  贵在担责

  企业进入上升期后,王晓坤扩大了公司规模,成立了事业部和会计部,引进专业设备,打造专业团队,竭尽所能为客户提供服务。“以前我们行业卖产品,只是附带一份说明书,现在我们开始上门安装;以前产品有问题都是客户找我们,现在我们主动沟通,积极为客户解决问题。”他说。这种行业意识使他们公司逐渐处于领跑地位。

  至目前,晴天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已为800多家企业提供服务,并带动1000多人就业。王晓坤也由创业者初步转为企业家,开始承担社会责任。他说:“我们公司将与上线公司展开深度合作,为中小企业解决融资和法律问题,我们还要推广58同镇项目,带动农民创收,推动乡村发展。”

  “士不可不弘毅,任重而道远。”王晓坤创业的过程正是践行着这一信条,坚持、责任与宏大的志向使他迈向成功。

  实习生 龚天超

精彩推荐

  • 金秋十月 酒泉敦煌市3万余亩红枣进入收获季(图) 金秋十月 酒泉敦煌市3万余亩红枣进入收获季(图)
  • 酒泉金塔县着力打造“宜居 宜业 宜游”美丽乡村(图) 酒泉金塔县着力打造“宜居 宜业 宜游”美丽乡村(图)
  • 酒泉肃北县幸福民生:喜悦挂在群众脸上(图) 酒泉肃北县幸福民生:喜悦挂在群众脸上(图)
  • 酒泉肃州区开展宪法集中宣传教育活动(图) 酒泉肃州区开展宪法集中宣传教育活动(图)
  • 酒泉肃州区丰乐镇前所村受灾村民重建家园(图) 酒泉肃州区丰乐镇前所村受灾村民重建家园(图)
  • 酒泉市体育馆即将开馆(图) 酒泉市体育馆即将开馆(图)
  • 甘肃省贫困县乡村旅游和旅游扶贫培训班在兰举办 甘肃省贫困县乡村旅游和旅游扶贫培训班在兰举办
  • 平凉庄浪县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奖组织创新奖 平凉庄浪县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奖组织创新奖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陇人相】法医陈亚平:坚守正义 助力
2   瞰秋|红绿五泉 秋风裁出的别样美景(组
3   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4   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5   瞰秋|白塔听涛赏秋色 山环水绕好秋光(
6   林铎参加省委常委办一处党支部组织生活
7   全国地方新闻网站信息生态指数9月榜:
8   百将新时代新长征—支持甘肃革命老区
9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10   图解|又有85个县摘帽!未来脱贫攻坚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