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省文明办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暨2018年第二次党总支集中学习活动

18-10-21 23:56 来源:文明甘肃 编辑:张筱楠

  2月26日下午,省文明办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暨2018年第二次党总支集中学习活动。会议由省文明办主任罗凤存主持,省文明办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上有关作风建设和廉政建设的文件及领导讲话,罗凤存结合黄坤明在中宣部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大调研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就我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大调研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随后,各处室负责人结合学习内容和自身工作实际谈了体会和下一步工作打算。罗凤存强调,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反映了党和政府对广大人民群众的关心关爱,特别是对先进典型、模范人物的礼遇尊重,这种崇尚道德的社会文明新风充分体现了文明的力量,作为一名精神文明建设者,我们更应严以律己、率先垂范。

  一是要讲政治敢担当。精神文明建设就是政治工作,讲政治是第一位,也是根本性要求。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实践;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重点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让政治能力与精神文明建设相互促进、相得益彰。

  二是要讲团结顾大局。省文明办的工作要体现分工不分家、团结协作的特点。在工作中要做到不利于团结的话坚决不讲,不利于团结的事坚决不做;要以大局为重,善于将本部门本单位的工作放在全省精神文明建设的大局中去谋划,按照新时代的新要求,把各项工作协调推向新的高点;要善于维护大局,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清醒头脑,坚决维护班子团结。

  三是要讲作风提效率。今年是中央在全国的扶贫领域开展的作风建设年,也是省委确定的转变工作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省文明办一定要把改进作风当作大事来抓,党员领导干部,要在抓落实上下工夫,不管在任何岗位,都要尽职尽责,主动作为。同时,大力弘扬言必则实,行必则实,功必则实的实干精神,对宣传思想工作领域的重大问题和分管领域的棘手矛盾要主动谋划。建立一系列的规章制度,责任到人,跟踪问效,严肃问责,要让每一位干部明界限,知底线。

  四是要讲廉洁树正气。廉洁自律是对省文明办每位同志的基本要求,下一步将把强化党员领导干部党性教育和警示教育作为重点,形成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常抓“四种形态”,做到防微杜渐,层层设防,使干部少出问题,不出问题,真正做一个忠诚清廉有担当的好干部。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 甘肃省文明办召开2017年度机关工作业绩暨党风廉政考核大会 甘肃省文明办召开2017年度机关工作业绩暨党风廉政考核大会
  • “重温入党誓词,弘扬五四精神”甘肃省文明办组织开展青年干部职工登山比赛活动 “重温入党誓词,弘扬五四精神”甘肃省文明办组织开展青年干部职工登山比赛活动
  • 甘肃省委宣传部开展“缅怀先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 甘肃省委宣传部开展“缅怀先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
  • 甘肃省文明办召开党总支党员大会 甘肃省文明办召开党总支党员大会
  • 中国西部藜麦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在兰成立(图) 中国西部藜麦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在兰成立(图)
  • “一带一路”普惠金融国际论坛在兰举行 海内外金融精英齐聚兰州共话普惠金融共谋合作发展 “一带一路”普惠金融国际论坛在兰举行 海内外金融精英齐聚兰州共话普惠金融共谋合作发展
  • 【三年决战奔小康】谱写高原新篇章 ——关注贫困县脱贫摘帽之临夏合作篇 【三年决战奔小康】谱写高原新篇章 ——关注贫困县脱贫摘帽之临夏合作篇
  • 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事迹巡回报告团来甘肃省巡讲 孙伟主持 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事迹巡回报告团来甘肃省巡讲 孙伟主持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陇人相】法医陈亚平:坚守正义 助力
2   瞰秋|红绿五泉 秋风裁出的别样美景(组
3   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4   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5   瞰秋|白塔听涛赏秋色 山环水绕好秋光(
6   林铎参加省委常委办一处党支部组织生活
7   全国地方新闻网站信息生态指数9月榜:
8   百将新时代新长征—支持甘肃革命老区
9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10   图解|又有85个县摘帽!未来脱贫攻坚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