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第三届敦煌文博会创意评选活动结果揭晓

18-10-21 12:1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第三届敦煌文博会创意评选活动结果揭晓

  中国甘肃网10月21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记者 施秀萍 通讯员 张玉学)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创意评选活动颁奖仪式于近日在敦煌举行,最佳设计奖、最佳创意奖、最佳组织奖等奖项一一揭晓。

  第三届敦煌文博会创意评选活动是敦煌文博会执委会首次设立的专业奖项,旨在通过创意评选活动,激发各参展单位的参展积极性,开启一场创意盛宴,全面提升文博会品牌形象,为打造永不落幕的敦煌文博会注入强劲活力,让全民共享文化成果。

  评选活动分线上线下两种模式,共吸引78家参展单位、特色展区和企业参评。经过知名学者、艺术家代表、著名策展人、相关专家认真评选,最终,由敦煌研究院主办的“天籁敦煌—敦煌壁画古乐器仿制展”等7个展览项目获最佳设计奖,甘肃省文化产业发展集团主办的“演绎敦煌—俄罗斯画家画敦煌系列油画专题展”等12个展览项目获最佳创意奖,甘肃省博物馆主办的“古道天马—丝绸之路上的交通展”等12个展览项目获最佳组织奖,甘肃天普阳光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主办的“钦州坭兴陶艺术品展”等46个展览项目获入围奖。同时,主办方还首次为兰州大学、西北师大、西北民族大学、兰州城市学院、兰州文理学院颁发了“一带一路”嘉年华展演活动最佳组织奖。

  第三届敦煌文博会文化展览以“传承丝路精神、推动交流互鉴”为主题,策划引进展览项目32项,汇聚了国内外58家单位及企业的7000余件精美展品,全景式、数字化、跨时空集中展示了丝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悠久历史和璀璨文明。展览展品品质好、艺术价值高、文化吸力强,特别是文创产品交易和文化创意体验的有效结合,得到国内外参会嘉宾的高度评价。

精彩推荐

  • 【三年决战奔小康】谱写高原新篇章 ——关注贫困县脱贫摘帽之临夏合作篇 【三年决战奔小康】谱写高原新篇章 ——关注贫困县脱贫摘帽之临夏合作篇
  • 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事迹巡回报告团来甘肃省巡讲 孙伟主持 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事迹巡回报告团来甘肃省巡讲 孙伟主持
  • 甘肃省荣获国际友好城市交流合作奖 甘肃省荣获国际友好城市交流合作奖
  • 林铎在庆阳调研时强调:分类推进“一户一策” 拉开架势发展产业 全力以赴打赢打好革命老区脱贫攻坚战 林铎在庆阳调研时强调:分类推进“一户一策” 拉开架势发展产业 全力以赴打赢打好革命老区脱贫攻坚战
  • 甘肃省首届反邪教主题青少年沙画创意大赛在兰州举行(图) 甘肃省首届反邪教主题青少年沙画创意大赛在兰州举行(图)
  • 《道情戏·陇剧》《中国的乞巧女儿节》亮相“爱上纪录片”系列展映活动(图) 《道情戏·陇剧》《中国的乞巧女儿节》亮相“爱上纪录片”系列展映活动(图)
  •  瞰秋|兰州植物园 菊香荷韵在水一方(组图) 瞰秋|兰州植物园 菊香荷韵在水一方(组图)
  • 甘肃省出台实施方案 2020年后停止中职层次农村医学、中医专业招生 甘肃省出台实施方案 2020年后停止中职层次农村医学、中医专业招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陇人相】法医陈亚平:坚守正义 助力
2   瞰秋|红绿五泉 秋风裁出的别样美景(组
3   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4   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5   瞰秋|白塔听涛赏秋色 山环水绕好秋光(
6   林铎参加省委常委办一处党支部组织生活
7   全国地方新闻网站信息生态指数9月榜:
8   百将新时代新长征—支持甘肃革命老区
9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10   图解|又有85个县摘帽!未来脱贫攻坚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