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瞰秋|兰州植物园 菊香荷韵在水一方(组图)

中国甘肃网 2018-10-20 12:29

蒹葭苍苍,白露为霜,秋水依依,芦苇摇曳。

  “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橘绿时。”当秋天为大地披上彩妆,斑斓的色彩折射着成熟的喜悦。在这美好的时节,中国甘肃网邀你一起看金秋。

残荷秋韵,雨打湖面。

  “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这个秋天,兰州市植物园盛开的菊花正在让陶渊明笔下的田园风光在都市变为现实。

  走进兰州市植物园,菊香荷韵正在上演这个季节最精致的美丽,虽然荷花已错过花期,但是稍感败落的残荷却为秋天增了意蕴。

秋菊

  “蒹葭苍苍,白露为霜。所谓伊人,在水一方。”秋日的思绪是一首诗,亦是一幅画。而在兰州市植物园,当秋草枯黄,落叶缤纷,湖畔美景会让你有诗画享受。

  目前,兰州市植物园的银杏树已进入观赏期,其它树叶也多彩缤纷,营造出最美秋色。

兰州市植物园,秋叶洒满草坪。

兰州市植物园,小路幽深秋意绵延。

秋天,果实。

兰州市植物园,一名小宝贝在草地上玩耍。

兰州市植物园,悠闲散步的人们。

秋菊

秋叶

本网记者 任磊 宋芳科 张珊珊 文/图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宋芳科

热图荟萃

图说甘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