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推进不动产统一登记便民利民改革 创建全国示范窗口的“玉门模式”(图)

18-10-18 17:5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兰琴

  中国甘肃网10月18日讯  (本网记者 张兰琴 文/图) 10月18日上午,甘肃省不动产统一登记便民利民改革新闻发布会在兰州召开,兰州市和玉门市作为典型作了情况发布。今年玉门市共颁发不动产权证书、证明2578本,提供不动产登记查询13800余人次,为中小企业及个人办理不动产权抵押登记手续593宗,贷款融资5.3亿元,在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同时,群众满意度大幅度提升,不动产登记窗口业务办理实现了“零投诉”“零找茬”。玉门市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的各项亮点和正在创建的“全国百佳不动产登记便民利民示范窗口”受到媒体关注。

玉门市国土资源局局长李建军在新闻发布会上作情况介绍

  据玉门市国土资源局局长李建军介绍,按照省市加快推进“放管服”和不动产统一登记便民利民改革工作的总体部署,玉门市将不动产登记服务作为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的排头兵,全面复制了发达地区不动产登记“最多跑一次”的先进做法,先后完成了房地档案移交、数据整合建库等基础工作,打破部门壁垒,建设了房屋交易、税收、登记于一体的不动产登记综合受理窗口,改造优化了统一登记流程,完成了改革复制、流程再造和窗口建设,探索建成了玉门市不动产统一登记“一处跑、跑一次”便民服务改革的新模式。

  除了将国土、房管、税务三个部门按照“一窗受理、集成服务”的要求进行整合,实现业务链接,做到让办事群众少跑路,还实现了三个部门信息实时共享,建成玉门市不动产登记数据库,缩短了办理时间。查封登记、注销登记等业务全部列为即办件,实现立等可取,其他登记业务可全部在1至5个工作日办结,全部业务办结时限较法定时限缩短80%以上。

  除此之外,玉门市还创新实施“双预告”登记等合并受理举措,为不动产统一登记流程进一步“瘦身”。加快推进“互联网+不动产”登记业务探索,在玉门市政府政务信息平台“爱玉门”APP手机客户端及微信公众号开通了网上预约和网上预审核服务,通过预约受理的登记业务均可在两小时内办结。开通了不动产登记微信公众号查询和市民中心现场自助查询服务。在市民中心设立大宗集团业务代理窗口,集中受理企事业单位授权集体办理的大宗业务,已为玉门老市区、中石油西北销售公司等单位远程办理业务283件。为重点项目业主、军人、老弱病残群众开设绿色通道,在中介服务区设立测绘中介服务窗口,在公共区域设立便民文印室、自助网络室等,全方位为群众提供便捷的服务。

精彩推荐

  • 推进不动产统一登记便民利民改革   创建全国示范窗口的“玉门模式”(图) 推进不动产统一登记便民利民改革 创建全国示范窗口的“玉门模式”(图)
  • 一站式办理 5个工作日完结 甘肃省不动产统一登记便民利民改革显成效(图) 一站式办理 5个工作日完结 甘肃省不动产统一登记便民利民改革显成效(图)
  • 大数据为甘肃省不动产统一登记便民利民改革添动力(图) 大数据为甘肃省不动产统一登记便民利民改革添动力(图)
  • 瞰秋|兰州理工大学银杏叶黄 又是一年秋正好(组图) 瞰秋|兰州理工大学银杏叶黄 又是一年秋正好(组图)
  • 兰州城市学院主办魔方公开赛 蒙眼拧魔方高手在民间(组图) 兰州城市学院主办魔方公开赛 蒙眼拧魔方高手在民间(组图)
  • 官宣 | 见证改革开放40年甘肃通途之变 官宣 | 见证改革开放40年甘肃通途之变
  • 酒泉阿克塞县:游客徜徉在胡杨林(图) 酒泉阿克塞县:游客徜徉在胡杨林(图)
  • 图解:甘肃脱贫攻坚战怎么打?林铎书记这样说! 图解:甘肃脱贫攻坚战怎么打?林铎书记这样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涉嫌殴打兰大一院医生的男子已被警方抓
2   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酒泉市肃北
3   关于对2018年度甘肃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
4   秋染西狭颂
5   全国政协副主席李斌在甘肃调研
6   甘肃6个贫困县市区“摘帽”经验值得借
7   2013年至2017年甘肃省建档立卡贫困人口
8   甘肃省政协向不再连任的十一届省政协委
9   林铎会见罗熹
10   图解:古诗词里的重阳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