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大数据为甘肃省不动产统一登记便民利民改革添动力(图)

18-10-18 15:3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兰琴

  甘肃省不动产统一登记便民利民改革新闻发布会现场

  中国甘肃网10月18日讯 (本网记者 张兰琴 文/图) 目前,甘肃全省上下深入推进不动产统一登记便民利民改革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其中“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模式大大提高了办事效率,受到各地百姓欢迎。全省不动产登记部门正在与税务部门开展信息系统对接试点工作,预计11月底前基本实现试点县两系统联通,下一步逐步在全省推广。这是记者从10月18日在兰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的。

  据甘肃省国土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钟义介绍,自2015年以来,全省各地积极制定服务方案,积极与各部门信息共享,有序推进不动产登记信息平台与政务服务网的对接。按照《不动产登记数据库标准》,不同部门的资料整合形成为一个标准统一、逻辑严谨、数据齐全的数据库,为每一宗地、每一幢楼、每一套房编制了唯一的电子“身份代码”。

  目前庆阳市、张掖市、肃州区、甘谷县等16个县(市、区)依托不动产登记信息平台建立了与房管部门的数据共享中间库,实现了与房管部门的数据共享。

  金昌市、嘉峪关市、武威市、庆阳市、酒泉市的部分县(市、区)建设开通了“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服务,通过互联网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不动产登记网上申请、预约、公示公告、证书查询和网上办事指南等服务。

  平凉市与法院、教育系统实现数据共享,张掖市、甘州区、临泽县、高台县、肃南县与法院接通不动产查询查封系统,法院可直接通过系统办理查询查封。

  目前,全省不动产登记部门和税务部门正在开展税务和不动产登记信息系统对接试点工作,计划十一月底前基本实现试点县(市、区)两系统数据共享、内网审核,下一步将逐步实现全省各级税务和不动产登记部门的数据共享,不仅提高两部门涉及不动产登记事项的审核效率,还将进一步深化以地控税和以税节地工作。

精彩推荐

  • 一站式办理 5个工作日完结 甘肃省不动产统一登记便民利民改革显成效(图) 一站式办理 5个工作日完结 甘肃省不动产统一登记便民利民改革显成效(图)
  • 大数据为甘肃省不动产统一登记便民利民改革添动力(图) 大数据为甘肃省不动产统一登记便民利民改革添动力(图)
  • 瞰秋|兰州理工大学银杏叶黄 又是一年秋正好(组图) 瞰秋|兰州理工大学银杏叶黄 又是一年秋正好(组图)
  • 兰州城市学院主办魔方公开赛 蒙眼拧魔方高手在民间(组图) 兰州城市学院主办魔方公开赛 蒙眼拧魔方高手在民间(组图)
  • 官宣 | 见证改革开放40年甘肃通途之变 官宣 | 见证改革开放40年甘肃通途之变
  • 酒泉阿克塞县:游客徜徉在胡杨林(图) 酒泉阿克塞县:游客徜徉在胡杨林(图)
  • 图解:甘肃脱贫攻坚战怎么打?林铎书记这样说! 图解:甘肃脱贫攻坚战怎么打?林铎书记这样说!
  • 发展牛羊产业 推进脱贫攻坚 ——甘肃省牛羊产业扶贫暨粮改饲现场推进会经验介绍 发展牛羊产业 推进脱贫攻坚 ——甘肃省牛羊产业扶贫暨粮改饲现场推进会经验介绍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涉嫌殴打兰大一院医生的男子已被警方抓
2   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酒泉市肃北
3   关于对2018年度甘肃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
4   秋染西狭颂
5   全国政协副主席李斌在甘肃调研
6   甘肃6个贫困县市区“摘帽”经验值得借
7   2013年至2017年甘肃省建档立卡贫困人口
8   甘肃省政协向不再连任的十一届省政协委
9   林铎会见罗熹
10   图解:古诗词里的重阳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