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金昌市戏曲进校园活动启动

18-10-17 09:35 来源:中国甘肃网-金昌日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我市戏曲进校园活动启动

  中国甘肃网10月17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 (实习记者 张珊)10月11日晚,我市2018年戏曲进校园活动在甘肃有色冶金职业技术学院启动。

  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戏曲传承发展,加快文化强市建设步伐,进一步提升全市中小学学生和农村基层群众的戏曲文化素养和艺术审美水平,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根据省上《关于戏曲进校园的实施意见》和《关于戏曲进乡村的实施意见》,我市计划2018年争取让市本级所辖20所大中小学以及永昌县、金川区所辖50%的中小学学生每人每年欣赏一场优秀戏曲演出,2019年覆盖到全市90%的中小学校,2020年基本实现全市中小学校全覆盖。2018年覆盖到永昌县15个精准扶贫村、金川区两镇所在地中心村,2019年覆盖到全市50%行政村,2020年基本实现全市行政村全覆盖。

  此次戏曲进校园活动组织了融秦腔、小曲、舞蹈于一体的专场演出,让来自我市20多个学校的1000多位学生欣赏到了精彩纷呈的戏曲表演,也让学生更加深入地了解了戏曲文化。

精彩推荐

  • 秋染西狭颂 秋染西狭颂
  • 【网络中国节】度重阳颂美德 中国甘肃网代你为老人送祝福(视频) 【网络中国节】度重阳颂美德 中国甘肃网代你为老人送祝福(视频)
  • 临夏和政啤特果“钱”景好 临夏和政啤特果“钱”景好
  • H5|重阳节去哪登高?这有几个地方供君选择 H5|重阳节去哪登高?这有几个地方供君选择
  • 陇原大地:告别贫困奔小康(上) 陇原大地:告别贫困奔小康(上)
  • 共享文化视听大餐 精彩节目走进校园——百场文化“七进”活动走进兰州市东岗小学 共享文化视听大餐 精彩节目走进校园——百场文化“七进”活动走进兰州市东岗小学
  • 乡村蝶变换新颜 ——庆阳西峰区大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纪实 乡村蝶变换新颜 ——庆阳西峰区大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纪实
  • 庆阳多措并举推动旅游产业发展 庆阳多措并举推动旅游产业发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政协“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推进文
2   全国政协副主席李斌在甘肃调研
3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省委书记
4   甘肃省委副书记孙伟对2018全国百家网媒
5   林铎会见罗熹
6   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兰州市城关
7   关于举办第三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
8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第30次常务会议
9   “皮皮鲁商店”侵权 著名作家郑渊洁举
10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延安保小分会考察
分享到